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上证说总经理从玖表示要积极推动基金业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57 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 朱从玖

  近几年,上交所围绕交易所如何推动基金业的创新这一问题,做了一些探索和研究。概括地来说,上交所要做的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提供可投资的产品;二是提供机制,有了产品之后,要有更多的机制来运营这个资产使其得到最大的收益;三是提供服务;四是提供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

  关于提供产品方面,我们将致力于三个方面的研发:一是指数化投资品种的拓展。我们还有一些未来考虑,不久我们还将围绕落实国九条中的鼓励上市公司分红的思路推出红利指数。

  拓宽产品的第二方面是债券。我国债券市场还只能说是刚刚起步,真正意义上的公司债券市场还没有建立起来,二级市场上的债券交易还有一些不健全的地方。但是大家应该相信,从债券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交易所市场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市场,完全可以做到低成本、大额交易和制度创新。

  第三个方面则是股票。中国资本市场需要更多的优质蓝筹股.现在市场上,有少部分人对大盘蓝筹股有一定的担忧,从全球来看,没有一个市场是不欢迎优质蓝筹股票的。

  关于提供机制方面,上交所一直致力于研究推出国际成熟市场通行的新交易机制,以便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安全、高效的交易方式,提供更多管理投资风险的手段和工具。

  在提供服务和环境方面,上交所信息化的三大战略里已经把对基金业的服务提升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