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低位抢筹快节奏建仓 持股比例逼近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年新成立基金的动向最为市场所关注,因为它们的一举一动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基金经理们的下一步动作。三季度报告显示,新基金投资股票的资金比例正在快速向各自契约规定的持股上限靠拢。

  在今年新成立的基金中,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的持股比例最高,为69.42%。由于契约规定的建仓期为3个月,成立于6月25日的景顺长城内需基金持股比例达到如此高的地步,也
就不足为奇。而69.42%的持股比例,正好接近景顺长城内需基金契约规定的70%这个持股下限,其持股上限为80%。

  同样按照规定结束建仓期的招商先锋基金,64.47%的股票仓位比投资下限的30%高出了不少,而距80%的上限也可以说只有一步之遥了。理论上应该在10月12日完成建仓期的国联安德盛小盘股基金,三季度报告显示的股票仓位为45.52%,处在20%投资下限和75%投资上限的中间位置,表现出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模棱两可态势。与国联安德盛小盘股基金有点类似的是成立于4月1日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按照规定,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的建仓截止期就是9月底,其季报显示的59.02%股票仓位较80%投资上限而言,显然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相较国联安德盛小盘股、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大成蓝筹稳健和博时精选股票等基金积极进攻的架势非常明朗。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成立于5月11日,其建仓期的截止时间应为11月11日,但它9月底的67.37%股票仓位,距离其75%的投资上限只有不到八个百分点了,而离开50%的投资下限则有好长一大截;成立于6月3日和6月22日的大成蓝筹稳健和博时精选股票两只基金,虽然它们的建仓期截止时间也都远在12月份,但股票仓位已经分别高达67.0%和67.10%了,而各自的投资上限分别为80%和75%。

  在解释如此快节奏建仓的原因时,大成蓝筹稳健基金经理王加英说,他们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保持了平稳的操作心态,以适当的节奏稳步建立股票仓位,不断摊低成本,并在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点左右显著加大了建仓力度。而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陈丰也表示,由于价值投资理念逐渐被认可,优秀公司的价值终究会体现在股价上,而中国股市已能够找到一批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正是从这一理念出发,博时精选基金成立后随着股市的下跌而不断加仓,并在1300点以下把股票仓位加到了60%以上。

  从这两位基金经理的解释中不难看出,他们对前期股市下跌给了自己对好品种难得的建仓良机感到满意。由于是在较低价位拿到了不少筹码,本来就没有历史负担的新基金,目前等待的无疑就是一个腾飞的时机了。(上海证券报 记者陈建军)

  
新基金低位抢筹快节奏建仓持股比例逼近上限 新基金低位抢筹快节奏建仓持股比例逼近上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