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幸福之家 > 正文
 

不同人生阶段善用保险 事业生活双双如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王先生199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上海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任技术员,每月收入1000元左右,他打算继续求学深造,心里总惦记着每月要积攒些学费,但只缴了几次定期"零存整取",终究因忍不住消费欲望而中途放弃,一年时间下来仍是口袋空空,而事后想想那些诸如更换手机、购买名牌服饰等消费也不是必要的。王先生对保险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知后,立即为自己购买了一份储蓄型分红险。这份保单不仅给王先生带来了保障,按季缴费的方式也相当于强制储蓄,使其形成了最初的财富积累。两年后,王先生如愿以偿地考入了上海一所重点高校攻读MB
A课程,有了这份保障作后盾,王先生的工作和学业始终在正常的轨道上前进。

  拿到工商管理硕士文凭后,王先生跳槽到一家外资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尔后又组成了家庭并购买了两室户住房一套。为了保障房贷等开销支付无误,王先生结合自己日常生活花销和房贷费用,为自己购买了百万身价的意外险保障,考虑到要打算生小宝宝,他特意为妻子购买了一份女性保险。家庭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王先生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工作中,事业上一帆风顺,不久就晋升为这家外资企业的一个部门经理。这期间,王先生发生了点小意外,用去几千元医疗费,由于所购买的意外险有意外伤害医疗险附加,所以得到了相应的理赔。

  前年,王先生双喜临门------工作方面,他被选入公司高级管理层,成为独挡一面、主管核心业务的副总;家庭生活方面也是捷报频传,他将两室户住房贷款一次性还清后出售,在市中心地段重新购买了一套三室户住房,乔迁之喜的余温未过,又升级当了准爸爸。女儿的出世,使其感到自己的生命更加完整、责任也更加重大,为了增加亲人的生活保障、保证家庭的生活品质不因不幸发生而受到影响,王先生为自己购买了一份百万保额的定期寿险保单。和千千万万个父母一样,他意识到经济全球化会让这个世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同时考虑到培养女儿成才需要一笔昂贵的费用,他为女儿购买了20万元保额的两全保险及足够的教育金,为的是让女儿接受最好的教育,并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长大成人。

  今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存款利率,人们对加息给保险业带来的影响众说纷纭,王先生对此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首先,加息将有利于长期储蓄分红型和养老分红型保险产品的发展,利差收益是保险公司投资收益中主要组成部分,投资收益的增加会直接导致红利增多,而保户无疑是直接的受益者。其次,尽管银行存款与保险之间存在本质的区别,银行存款利率的上升会造成保险产品销售额的下降,但是保险与银行存款是不矛盾的,两者都是家庭理财的重要工具,保险产品的优势在于其具有保障功能。基于此,王先生为自己和太太分别购买了20万元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及附加医疗险,早拥有保障早受益,无须观望和等待。

  由此可见,王先生在事业和生活上的收获与其在不同阶段拥有足够的保障息息相关。面对人生的每一个历程,拥有并善用保障,可让自己有充分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不必再担心风险的光顾会扰乱家里的财务安排、降低家庭的生活品质,可谓事业生活两如意。

  王先生在不同阶段购买的保险类别

  不同人生阶段 保险类别

  单身时期 储蓄型分红险

  组成家庭后 意外险、妻子女性险

  女儿出世后 定期寿险、女儿两全保险及教育金

  央行升息后 夫妻双方重大疾病保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