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华数据广播终于开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6: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季龙粉,美国APEX公司董事长,因去年末长虹高额计提在APEX应收款项而几乎成为千夫所指,关于其人下落,一直有被内地公安部门拘捕之说。但近日APEX所控股的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华数据广播郑重澄清,声称其执行董事及主席季龙粉未被拘捕,而是自2004年10月起前往大陆多个城市作业务公干,至今仍身在大陆,而公司及其管理层还可于任何时间接触季龙粉,季本人在该公司的职务也未中断。

  季龙粉的APEX公司目前是中华数据广播的控股股东,在2005年1月6日前拥有其46.95%的股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该公司公告,2005年1月6日,APEX从场外收购了中华数据广播另外5%的股权,出让方是APEX公司的行动一致方MarkLau。此举使APEX在该公司的控股比例达到51.95%。

  在澄清了季龙粉的下落之后,中华数据广播同时表示,APEX与季龙粉结欠内地数家公司长期账款的事项,并没有对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财务及财务运作构成重大负担,该集团现时对内地公司长虹、天大天财、宏图高科并没有任何未偿还应付款项。

  据这家公司透露的资料,长虹、宏图高科近年来与其有业务往来。长虹是该集团的供应商之一,2003年,该集团向长虹的购货额为约1740万美元,占到当年购货总额的79%。而宏图高科则为该集团的顾客之一,2003年该集团向其出售了约350万美元的零件及组件,占到当年销售额的15%。

  而天大天财与中华数据广播之间则有着关联关系。据该公司自述,它源自于天大天财及其附属公司所组成集团的一个数据广播项目小组。自企业重组于1999年6月进行后,天大天财在该集团的营运公司TianjinAVDElectronCo.Ltd持有30%的股权。不过,中华数据广播称在过去两年都未与APEX及天大天财进行过任何商业交易。

  季龙粉旗下这家公司的核数师安永也于今年1月7日辞任,令公司不得不考虑委任新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填补空缺。此外,2004年12月20日该公司一名执行董事及两名独董的辞职也使公司不得不按联交所要求补充新的独立董事,不过,时至近日,新的独董人选仍未公布。

  2004年12月28日,中华数据广播突然停牌,至今仍未复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