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广州七类食品抽检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七类食品抽检合格

  上周检测总体合格率94.8%,本月重点检测鱿鱼类食品

  本报讯 (记者綦伟 通讯员穗整宣)昨天,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上周东山、越秀、天河、芳村、黄埔等区的食品安全检测情况,虾米、河粉、食醋、酱油、菜心、白果
、木耳等七类食品抽样合格率达到了100%。 

  据广州市工商局负责人介绍,在上周进行快速检测的155个食品样本中,不合格8个,总体合格率为94.8%。不合格原因集中在部分薯片、豆干制品超出保质期,雪耳、黄花菜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及熟食制品中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

  另据了解,根据11月份的检测记录,广州市共抽检腊制品364份,检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从检测结果看,广州市面上腊制品的质量情况还比较令人满意。但袋装鱿鱼丝的甲醛含量合格率最不理想,其主要原因是一些企业为了提高产品卖相,在生产过程中违规使用国家禁用的甲醛对产品进行保鲜及漂白处理,造成产品中出现甲醛残留。广州市工商局将在12月份加大对各类鱿鱼丝的抽检力度。

  食品安全短信增发检测周报

  本报讯 (记者綦伟 通讯员穗整宣)从广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网得到的消息,通过手机发布的广州食品安全短信本周起增加新内容,开始发布广州市各区食品安全检测周报和饮食安全情报。市民将获得更丰富、实用的食品安全信息。

  据了解,广州市各区食品安全检测周报是以食品安全检测车每周检测数据为基础汇编而成,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广州市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当周在售各类食品的检测详细信息,为市民食品消费作良性指引。

  另据了解,广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网在近期进行了一次幸运抽奖活动,中奖者最高获得了1000元的奖励,这种抽奖活动将会每月进行一次。广大市民只要用手机发送DY到060888555(中国移),860888555(中国联通)就可订阅食品安全短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食品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