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民营奥凯航空两架飞机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44 新京报

  能否及时获运营许可尚难肯定,春秋开飞延期

  本报讯(记者曹阳)25日民航华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民营的奥凯航空公司从大韩航空租赁的两架737-900客机已于昨天到位,而从欧洲租赁的两架二手波音客机也将在今后几天降落在天津滨海机场。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飞机的陆续到位,奥凯相关适航审定工作将随之很快完成。

  起飞受阻新规

  另外,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凭借原新华航空的资源,去年6月份获批组建的奥凯航空早在去年年底便有机会获得运营许可证,但由于客机迟迟未能到位,再加之奥凯航空希望引入新的投资伙伴,令其拿证时间一拖再拖。而在本月15日《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实施后,奥凯航空则必须要依照该规定重新进行审核,能否顺利通过,并于春节前后开飞,目前尚难肯定。昨日,记者曾试图就上述消息向奥凯航空方面核实,但该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春秋也延期

  此外,据了解,另一家民营航空公司———上海春秋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就引进飞机达成协议,最新的计划是于今年6月10日正式开飞,而此前,其已定于今年3月中旬开飞。对此,民航华东管理局人士称,飞机迟迟不能到位是再一次“延期”的关键因素。去年,业内还有传言称,该公司在去年底之前就打算正式运营。

  此前,春秋航空筹备组副组长葛学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秋航空可能会考虑连飞机带机组人员一起的“湿租”方式,从而在人员成本较低的情况下,确保今年上半年的开航。但同样由于《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的原因,这一计划被打乱。因为,该规定明确指出,新组建的航空公司不得“湿租”国内外现有航空公司的客机用以筹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