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希冀注销60%债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32 新京报

  债务5亿美元,总资产1.37亿美元,而拍卖价值1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随着24日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C47.SG)公布债务重组计划的迫近,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金融机构加入到中航油债权人行列中。

  目前,在中航油的债权人名单中,最大的一笔款项是法国兴业银行牵头总额1.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但由于法国兴业银行和法国外贸银行,在中航油事发前便已分别将各自的1000万美元贷款卖给了中国工商银行和集友银行,使得总共有六家中国的银行牵涉在内。其中包括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商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所涉及的债款在1000多万至3990多万美元不等。

  对此,中航油发言人云大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中航油不知道有多少中外资金融机构将加入债权人行列,除非公司正式得到法庭方面的文件。

  此间有消息称,由于中航油目前的债务负担高达5亿美元,而根据公司年报,中航油2003年底的总资产为1.37亿美元,而拍卖上述资产只能筹集1亿美元。为此,中航油已经委托德勤财务咨询服务,希望债权人能在本月24日债务重组计划提交前免除其60%的债务。

  一些去年购买中航油的中小股东,也采取了集体诉讼的方式。美国两家律师事务所已经证实代表投资者向中航油提起诉讼。

  此外,新加坡高等法院此前发信传召中航油和萨蒂亚资本公司(SatyaCapital)的代表律师出席下周的审前会议。萨蒂亚资本是因为中航油终止了购买新加坡石油公司(SPC)的股权,而向中航油及其母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索取5200万美元的赔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