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钱人的新理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8:18 理财周报

  尹娜

  一位刚从英国剑桥毕业回国的朋友辗转咨询理财的事情,有人向他推荐我,说:“找她,他们《理财周报》的是专家。”他找到我说:“我要给我爸妈理财,他们做建筑生意的,我担心他们不会理财。”我问:“你家的流动资金大概有多少?”“100万吧。”我的建议是,那就先把钱存好,每周看看我们的报纸,感受一下应该怎么管理财富。他说:“200万呢?”我说,有期银行版正好有篇文章,关于200万家庭怎么理财,首先就是确定你家、你父母的风险承受能力,这是财富管理的第一步。他犹豫了一下说:“2000万呢?”“找私人银行吧。”我脱口而出。凭直觉,他的这个数字也是个很保守的说法。

   流动资产2000万以上的家庭,在中国怎么也属于所谓的高净收入(High Net Worth)家庭。在国外,这个阶层的人一般把钱交由私人银行打理,私人银行的

理财经理会根据你的一系列情况,大到你财富管理的理念、期望,小到你和你家人的爱好,更体贴的会算到你的子孙后代的收益,来判断怎样给你最优的财富管理方案。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是不爱露富,树大招风的观念根深蒂固,这也是为什么高端私人银行在寻找客户是费尽周折。

   资金量越大、观念越保守的人越不放心理财,他们看到股市、权证,真金白银一夜蒸发的例子比比皆是,看怕了。其实,真的可以轻松点。把你统统存活期的钱,分点存定期,再分点买保本型银行

理财产品,分一部分打新股,如果不想自己动手,让银行的打新股理财产品帮你打,这些收益组合起来,差不多能抵上一个小公司一年的收益,而你什么都不用耽误。

   不管是银行、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最终理念是要帮你走向财富自由之路,自由是什么?时间自由、身心自由、从容不迫的生活。当你为新办的厂子焦头烂额的时候,当你为积累财富忧心忡忡的时候,想想怎么管理一下自己的财富吧,你把它理顺了,它就能为你创造价值,不要忘记,很多机构还在等着帮你打理财富,与其等待他跋山涉水苦苦的找你,不如你先打个电话,咨询一下,或者买份报纸感受一下,不管你有多少钱,先从6块钱开始吧。

   (作者系理财周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