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次开启购金模式?匈牙利黄金储备增三倍!

央行再次开启购金模式?匈牙利黄金储备增三倍!
2021年04月09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匈牙利中央银行依照其”长期国家和经济政策战略目标”,将其黄金储备从31.5吨提高至94.5吨。这标志着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央行黄金购买之一。

  去年各国央银黄金购买转弱后,随着匈牙利黄金储备增加三倍,央行买金出现了新的活动迹象。

  匈牙利中央银行表示,将黄金储备增加三倍的决定一部分原因基于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风险的需要。该央行指出,各国政府债务、通货膨胀担忧不断增长,进一步增加了黄金在国家战略中作为避险资产和价值储存的重要性。黄金是“全球最重要的储备资产之一”,因为它“不承担任何信贷或交易对手风险”。

  过去10年来央行强劲的黄金购买帮助保持了金价的上涨。但是,随着黄金反弹至新的纪录高位,并且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全球经济。到2020年,购金记录的狂潮被暂停。

  在2020年第三季度,随着一些国家选择出售其部分黄金储备,中央银行成为净卖家。但是这种趋势似乎正在迅速扭转。波兰中央银行在3月表示,未来将考虑购买至少100吨黄金,而塞尔维亚自2019年以来继续进行稳定的收购。

  (作者:安娜·古鲁波娃  翻译:焦扬)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