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扩大涨幅上攻1350 美国CPI数据重磅来袭

黄金扩大涨幅上攻1350 美国CPI数据重磅来袭
2018年04月11日 17:22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来源:黄金头条

  现货黄金下午扩大涨幅,日内累计上涨5美元左右,最高上探至1345.46美元,大有上攻1350美元高位之势。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创逾一周新低,提振了黄金走势。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有市场人士认为,假如美国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期金由跌转涨,逼近1350美元关口。

  亚洲市场方面,沪指和深成指在周三下午时段维持涨势,但是创业板指转为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收涨0.56%,深成指收涨0.40%,创业板指下跌0.05%。

  黄金股板块大爆发,涨超4%。

  日本股市却扩大跌幅,日经225指数收跌0.40%。

  美俄紧张对峙。俄罗斯能源部长称,考虑在和土耳其和伊朗的石油交易结算中,替换掉美元。美国日前宣布对一批俄罗斯企业和个人进行制裁,而推进石油去美元化,可以帮助大型产油国俄罗斯免受美元流动性及制裁的风险。

  美国和叙利亚的局势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特朗普取消了本周将于秘鲁召开的美洲国家首脑峰会行程,以专注应对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他试图组建一个行动联盟,这些行动可能包括军事打击。

  叙利亚上周六发生一起化武袭击,造成至少48人遇难,特朗普将此次袭击形容为“野蛮行径”。他在周日称,美方在军事上有很多应对选项,将在24至48小时内就是否打击叙利亚做出“重大决定”。

  一年前,即2017年4月5日,在有报道称叙利亚发生沙林毒气袭击后,特朗普授权美军单方面对叙利亚一个空军基地实施导弹打击。如果这次特朗普再度决定军事打击叙利亚,不难想象,全球金融市场将作出激烈反应,只是激烈程度究竟有多大很难预判。

  另外,美国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0:30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这是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市场焦点因此将重新转向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此前数日地缘政治局势主导了市场走势。有市场人士认为,假如美国通胀上升速度快于预期,可能迫使美联储更快加息。

  外汇  

  美元指数下跌0.14%

  欧元/美元上涨0.15%

  英镑/美元上涨0.22%

  美元/日元下跌0.18%

  大宗商品  

  布伦特原油下跌0.31%

  WTI原油下跌0.32%

  白银上涨0.16%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794%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505%

  延伸阅读

  白银:投机者出局 实际需求入局

  美股大涨利空?金价依然受益于波动

  黄金供需分析:金银比意味着黄金存在突破机会

责任编辑:罗思杨

黄金 叙利亚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