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1月成绩单:黄金接近上行突破 铂金领涨贵金属!

贵金属1月成绩单:黄金接近上行突破 铂金领涨贵金属!
2018年01月30日 15:54 新浪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贵金属在2017年表现出色。然而,该行业的大部分涨幅来自于钯金市场,钯金也是去年表现最好的商品,涨幅达到56%。

  黄金在2017年也实现两位数增长,涨幅为13.5%,但是白银涨势滞后,仅上涨7.4%。铂金表现最令人失望,涨幅只有3.5%。

  那么在新的一年首月,贵金属又表现如何呢?

  黄金接近上行突破

  黄金在去年12月跌至低点1236.50美元,重演了前两年的走势。

  周线图上显示,黄金不仅在2017年年底连续第三年重现“熊市表现”,而且还如预期般在1月份出现反弹。自12月中旬跌至底部到当前,黄金涨超100美元。

  2月黄金期金在1月25日触及高点1365.40美元,上周五还收于1350美元上方,黄金连续突破了两个关键的技术水平。当前黄金的首要阻力即2017年高点1365.80美元,其次是2016年高点1377.50美元。

  实际上,自2015年12月以来,黄金一直在创造更高的低点,似乎要将金价推向更高。然而,白银却并未追上这轮涨势。

  白银走势平淡迫使金价承压

  白银是一种价格波动性较高的金属,通常会吸引大量的投机客。然而,近几个月来,白银市场却比较平静。上周之前,白银一直在17美元附近徘徊,并且未能突破17.50美元水平。

  正如周线图上所示,2017年白银的“基准点”在17美元附近,该金属一直在15.15-18.655美元区间波动,中间值为16.9025美元。很显然,该水平是白银不断上涨的关键所在。

  当价格在17美元时,白银要比2016年高点低4.095美元或者19.4%。而与此同时,上周黄金触及的峰值只比2016年顶峰低12.10美元,幅度甚至不到1%。

  分析师认为,白银疲软只要是因为数字货币吸引了投机客,导致市场对白银的需求下降。相较于数字货币,白银走势比较温和,所以很多投机客转向了数字货币。

  上周,白银终于触及17.50美元高位,是去年9月以来首次,白银也突破了关键技术阻力。但是若要转变成看涨模式,白银还需要收于17.45美元上对方。

  钯金位于历史高位

  钯金虽然在2016年1月触底,跌至451.50美元,但在此之后,价格翻了一倍多。并且还在今年创下新高,达到1130美元高位。

  钯金即使工业金属,也是贵金属,这也是钯金在过去两年上涨的原因。与此同时,铜从1.9355美元上涨至3.3220;NYMEX原油价格已经从2016年2月份的最低点26.05美元上涨至上周最高点66.66美元。

  铂金在2018年领涨 接近突破技术水平

  在2017年,铂金价格要比黄金低370美元,比钯金低150美元,成为多年来表现最差的贵金属。尽管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黄金和白银都走低,但是只有铂金跌至年内低点。

  周线图中显示,四月铂金期货在1月25日已经升至近期高点1033.30美元,连续六周上涨。除了少数例外,铂金在2018年每天都在上涨。

  四月铂金期货从12月的低点已经上涨了156.30美元,涨幅达到17.8%,涨势高过同期所有贵金属,包括看涨的钯金。

  当前铂金技术阻力位仅仅在1050美元下方,突破该水平,铂金就能打破多年来的地位格局。

  2018年贵金属表现将继续出色

  贵金属在过去一个月的上涨主要归功于美元疲软。正如美元周线图所显示,美元在2017年整体下滑。美元在上周还曾跌破心理关键水平90干口,创下新低。美元和贵金属价格之间的历史反向关系将一直支撑贵金属上涨。

  分析师表示,鉴于当前价格走势和地缘政治格局,贵金属行业前景光明。不过,黄金的未来可能掌握在白银的手中。而铂金的反弹早该出现了。

  自2010年以来,铂金ETF(PPLT)一直在78.30-189.20美元区间波动。虽然铂金价格大幅增长,但是PPLT依然接近低点。上周五,PPLT价格为96.74。

责任编辑:罗思杨

贵金属 铂金 白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