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突升级,新的贸易战武器将提振黄金?

冲突升级,新的贸易战武器将提振黄金?
2018年09月19日 19:35 图表家

冲突升级,新的贸易战武器将提振黄金?

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黄金继续缓步震荡走低。

分析师Stewart Thomson指出,自从中美贸易冲突爆发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走势与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走势几乎如出一撤。

关税举措利空中国股市,但利好美元。这些举措不会严重损害中国或美国的经济,而是会产生温和的通胀。

话虽如此,由于中国对美国的出口超过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中国可能无法在关税争端中胜出。中国可以做的是限制美国所需的产品出口,如稀土矿物。

若真是如此,美国政府几乎肯定会拒绝向中国出口关键的电子元件及农产品以示回应。如果冲突升级为经济战,将会导致美国商业周期过早触顶,美股牛市也将终结。

除此以外,美联储加息及量化紧缩可能使得股市回购在2018年见顶,而且特朗普对推特、Facebook等市场领军者感到不满。

特朗普政府本周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中国立即予以反制,对原产自美国的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税。

Thomson预期的基线情境是,假如贸易冲突变成一场战争并危及美国经济,特朗普以某种形式的美元贬值作为武器的可能性将会变得越来越高。贸易争端升级将会令黄金受益。

长期而言,美国GDP增长率可能跌至1%-2%以下,中国增速则可能在4%-5%。

下图为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FXI)日线走势。看涨楔形看上去稳固,且所有有关关税的消息目前似乎已经被消化。中国开始引领一个新的时代,一个黄金多头的时代。

通过“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在全球基建设施的支出超过1万亿美元。中国股市几乎肯定会上涨数十年。黄金亦将如此,因中国将黄金视为最后的资产。

金矿ETF(GDX)可能在酝酿头肩底,价格反弹至19.50附近将促进形态的完成。与此同时,RSI指标(下图顶部)形成看涨背离。这表明黄金股市场可能已经消化了与关税及美联储会议相关的“坏消息”,不过,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投资者不应过于兴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贸易战 关税 武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