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解金:回归!特朗普一言引爆避险 黄金迎战非农大考

周生解金:回归!特朗普一言引爆避险 黄金迎战非农大考
2018年04月06日 12:56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前言:

  最近市场风起云涌,盘面波动异常激烈,多空搏杀看的就是谁分析的更全面,投资就是这样,你越是在意越是力不从心,越是风*淡越是容易获得别人获取不到的财富,冷静比什么都重要,但大多数人都是做不到心如止水的,心跳的速度快过盘面的震荡,一个小的波动就足以让他焦躁难安,我是不是做反了?要不要继续拿着?但是这个时候冷静是非常重要的,淡薄,明志,宁静,然后才能致远,投资是长久的过程不是一单所能决定的,偶尔的亏损不要紧,长久的获利才是最重要的。

  消息面:

  今日早间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要求美方贸易代表考虑向中国商品额外征收1000亿美元关税,为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加征商品总值的两倍。消息一出,黄金涨破1330美元/盎司,美元/日元短线快速走低,澳元短线下挫20点,美股期货大跳水,跌幅均逾1%。

  随后,白宫官员随即急忙“灭火”,先是帮忙解释特朗普的1千亿美元指的应该是进口商品价值而不是征税总额,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也立即发表个人声明称,追加关税“没有任何一项会立即生效”。本月非农预期如何?

  本周五(4月6日)20:30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以及美国3月失业率。近期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一,通胀指标PCE的增速与市场预期相符,但消费者信心有所回落,市场等待3月非农,以观测就业市场以及薪资增长的动态。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9万,上月大增31.3万。美国3月失业率料下滑至4.0%,上月为4.1%。不过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薪资数据,因为这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息息相关。若薪资数据高于预期,可能提升外界对美联储更快加息的预期,从而对美元构成支撑。

  技术面:

  黄金技术面:4小时周期目前处于区间震荡行情中,从当下的走势来看结构性趋势目前已经进入下跌行情末端,按照均线的理论当下市场整体震荡的概率极大,K线自1348以来的下跌目前已经收出止跌信号,而在形态上持续的十字星为止跌的主要信号,1348至1322未曾出现一条阳线,目前收出止跌信号在博弈的理论上反弹概率较大。在均线上多重均线粘合,未来行情展开震荡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当下K线在4小时周期阳线正在上穿5MA,K线在120MA附近止跌上穿5MA理论上具备迎来新拐点的可能。

  总体上黄金虽然阴线持续下滑,但是在120MA收出止跌阳线后有概率进入震荡行情,震荡行情以短期均线为信号进行试探,而且指标上同时也是支持这一思路,所以日内操作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依托120MA优先进行一轮多头操作。指标上KDJ低位开始拐头往上,整体上行一段的概率较大,虽然势能上多头不如空头,MACD上震荡走势仍在继续,快线目前即将超卖,按照震荡行情目前大概率就是震荡行情走高的位置。

  黄金策略:回撤1327区域择机多,止损1323,目标1335-1338一线;

  原油技术面:原油昨日经过多空来回折腾,K线价格报收带上下影线的较大阴柱,并且成功吞没了之前的阳柱有效形成的短期的看涨信号,但是日线均线指标与其他指标的反应来看短期的还是处于偏强的局势,只是进一步上涨的动能表现有点匮乏而已,那么其实大势上来将多头并未完全被破坏,还需要更有力的空头才可将其继续下压,思路暂时偏保守即可!布林带开口上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金叉继续上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之间,MACD快慢线呈金叉上行放缓两线逐步向右走平,红色动能逐步缩量,KDJ三线交死叉朝下发散运行,行情有一定的回落趋势;从4小时图分析,布林带开口下行,MA5均线呈死叉逐步向右做,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之间,MACD快慢线死叉下行放缓绿色动能有所缩量,KDJ三峡交金叉朝上运行,油价在隔夜EIA数据后的大跌之后尾盘有所反弹,行情收复大部分跌幅。

  小时图看下方63.0到62.4的趋势线支撑仍然有效,MA5、10日线死叉向下,30、60日线呈空头排列,100、200日线走平,附图MACD于零轴下方快线向下,慢线继续向上,有与零轴二次死叉的迹象,且多头动能缩量,综合来看,原油短中线偏空,长线偏震荡。但需要注意小时图有背离,短线可能会所反弹,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64.0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63.0,62.0支撑位。

  原油策略:63.2附近空,止损63.7,目标62.4。

  黄金单子被套怎么办?

  近期黄金走出区间非常大的区间震荡,也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比较多,对于套单的朋友想说不要慌,单子被套最忌讳的是自乱阵脚,上面铎锦也分析了,近期黄金上涨概率非常大,因此单子解出来还是很有机会的,不过也不排除黄金会有继续下跌的风险,若是能抗至1310一线则可以持仓,若是不能,建议止损走人,还有一点就是,所有套单的朋友坑你需要仔细思考一下,为何会套单,解的了一次,就要吸取教训,做单永远不要让自己有套单。所以严格止损才是最好的解套策略。

  寄语:

  市场的突发事件和机构砸盘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单上需要严格进行止损,保持平常心去对待,不要恶意的去扛单,摆脱侥幸的心理。行情突变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作出反应,一味等待,最后错过了挽回损失的最佳时机,也错过了顺势而盈的机会,时间如流水,抓住眼前,切勿利欲熏心,单子解套需要耐心,更需要有适合自己的解套方案,希望套单的朋友们能找到符合自己情况的方法,不要坐以待毙!

  文由周生解金(微信:729150431)分析师团队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文/周生解金

关键词阅读:周生投资英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非农 周生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