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旦突破1360阻力,将迎来一波暴涨

黄金一旦突破1360阻力,将迎来一波暴涨
2018年04月04日 15:53 图表家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黄金一旦突破1360阻力,将迎来一波暴涨

黄金市场在近期的大涨后,再次遭遇强劲阻力,金价跌破1340美元水平。

MoneyWeek分析师Dominic Frisby认为,这一次黄金又受到了一个多次阻止其上行的阻力水平打压。

在2011年黄金市场触及顶部水平,一度接近2000美元,在之后的一年时间里,金价虽然有所下跌,但仍然接近1800美元。

但到2013年,黄金市场开始了大幅走低,进入了一个罕见的熊市中。

之后到2015年年末,金价一度逼近1000美元大关。

从2013年至今,差不多5年的时间里,黄金市场大幅下跌,触底反弹。

从2016年至今,黄金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升。

Frisby认为,眼下黄金的问题就是1360阻力区域。这一区域已经多次成功阻止金价上行,而就在本周金价一度触及1356水平,再次受到了1360阻力区域的打压。

在今年2月、1月,去年9月,2016年夏季以及2014年3月,1360阻力区域都成为了黄金跨不过去的一道坎。

Frisby指出,从2014年以来,黄金每一次接近1355至1370美元区域,都承压下行。

不过好消息是,在2014年和2016年,金价受阻之后,回落了差不多200美元,而去年回落的幅度仅100美元左右,那么意味着,今年金价再次受阻回落时,其回落的幅度可能进一步缩小。

另一方面,黄金长期以来提供持续的收益,1971年以来,黄金每年增长了10%。黄金尤其在震荡期表现突出。比如在2月5日的那次股市抛售中,黄金就强力反弹。在不确定性滋生的过去一个月里,黄金是年内最佳表现资产品种之一,优于国债和公司债券。

黄金在2010年创下了收益30%的佳绩,自那以后黄金多年在1050美元至1350美元范围内徘徊。2月5日,全球股市经历了近年来最大的下跌,黄金则强力上扬。历史数据表明,黄金与股市的负相关尤其在市场后撤时更为明显,比如黑色星期一、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券危机。

综上,分析师Dominic Frisby认为,基于宏观面的良好支撑,一旦黄金价格突破1360强阻力,后市将大幅走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价 黄金市场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