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美元反弹势头未止 黄金原油寻觅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51 千和黄金

  【千和午评】

  盘面简述

  上周四黄金开盘942.1,收盘914.7,最高947.0,最低904.5,单日跌幅近28美元,周五由于西方国家复活节放假,金价波动区间有限;今日早盘金价展现回落姿态,有试探900支撑的趋势。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自美联储降息75基点后,美元便开始了短期触底反弹的行情,由于此前美元明显被低估,因此此轮反弹势头较为猛烈,即使后几日公布的原油库存大大低于预期及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的利空消息也难以造成较大影响。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瑞恩表示,政府的行动为帮助市场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资本市场将从动荡中回复正常,沙特央行昨日跟随美联储下调75点基准利率,表达世界第一大产油国对美元的支持,美联储在降息之外,持续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日均超过百亿美元,一系列举措均有益于美元的走强,加之欧洲上周数据并不乐观,欧元冲高回落的势能也有助于美元的反弹。原油市场方面,由于商品价格大幅回落,油价也难以继续维持110美元的高位,单周下跌7美元,收于101.4美元/桶,100美元平台变得岌岌可危。

  走势分析

  上周金价出现90美元的大幅跳水,但调整姿态似乎尚未结束,由于商品价格普遍回落,加之高盛、雷曼兄弟等投资银行财报好于预期对金融市场的利好刺激,美元在逆境中反弹。COMEX期金及黄金ETF持仓的大幅减少也表明机构短期回补空头的心态,同时台海关系也因马英九当选而出现缓和,短期而言避险资金不大有可能再次涌入黄金市场,因此若无重大利好消息刺激,金价本周应维持震荡下行试探支撑的姿态,虽不会出现类似上周大幅回落的情况,但欲重整上升通道尚为时过早。技术面而言,日K线暂时跌破布林带下轨,有重回布林通道的需求,RSI和CCI指标冲低后均有回头的迹象;但4H中K线略呈空头排列,KDJ表现死亡交叉形态,显示日间金价走势以空头稍占优势。

  操作建议

  由于今日欧洲各国依旧处于复活节假期,日间金价波动不会太剧烈,应在900—920之间波动,操作上以逢高位空单操作为宜,关注900在关键支撑处的反应,若被强势突破,尚有一定下行空间。支撑位:905—900—890;阻力位:916—922—93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