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周评:上破1000美元 市场得偿所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3:47 千和黄金

  上周金价先抑后扬,前两个交易日延续了上周的高位盘整姿态,随后金价便重回上攻千元关口的轨迹,并在周五冲破1000美元,最高至1007.3美元/盎司,紧贴1000美元收盘。

  金价在1000美元下方经历了8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在基本面的配合下,终于得偿所愿摸到了1000美元的门槛,而且从技术面上来看,周K线在整理之后收出的中阳线显示金价仍然处在上升的趋势之中。

  上周二,美联储宣称将联合各央行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协同措施,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计划向市场注入2000亿美元的资金,以缓解信贷危机加剧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然而该消息公布后未能阻止美元疲软的走势。美国近期糟糕的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降息的预期继续压迫美元连创新低。

  从上周数据来看,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2月份零售额意外下滑0.6%,此前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零售额上升0.1%。而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份米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虽然高于预期,但仍然为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两项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令疲软的美元雪上加霜。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开始认可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了衰退的看法。面对美国当前恶劣的经济状况,美联储下周再度降息已经基本确定,焦点仅在于美联储是否会选择75个基点的大幅度降息。货币政策走向指引黄金市场走高。

  原油价格站在100美元上方后便一路彪升,上周油价一周拉升近7个美金,收在了110.15美元/桶。自3月5日OPEC决定不增产后,面对来自美国的压力,OPEC官员不断在公开场合表示,油价上涨并未受到基本面因素的影响,过高的油价主要受疲软的美元刺激以及通胀上升的投机性拉升。在OPEC维持不增产决定的情况下,高油价水平仍将因为美元的贬值而继续维持。受通胀加剧刺激的避险资金将会继续为黄金市场提供动能。

  COMEX金4月份合约,截至3月11日当周,总计未平仓合约由3月4日当周的486992手大幅度增加166489手至653481手。其中基金净多头头寸小幅增加1114手至241711手,净空头头寸增加15893手至44817手。从基金的持仓变动情况来看随着金价的不断拉升,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多头获利出场的情况,反而在冲千的过程中多头头寸仍有所增加,然而空头头寸的大幅增加却为后市带来隐患。投机类持仓多空头寸均有所减少。随着金价的进一步走高,后市基金进一步增加多头头寸的可能将会减小。金价或许会进一步向1000上方甚至是更高的点位攀升,但是如果缺少后续资金的补充,金价也很难在高点之上站稳脚跟。

  考虑到基本面以及货币政策调整的指引,本周可继续维持做多的思路。如果出现连续的快速拉升,要警惕可能出现的回落。

  以上纯属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实质操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