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900附近有争夺 但整体维持看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51 狮王黄金

  上周国际市场可谓是美元的“个人舞台” 在承受住了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贱卖的恐慌阴影之后,美元又相继迎来了美联储降息不足预期,以及投行财报良好等提振。随着上周二至周四美元日K线连续带出3根长下影的“金针”,且日低点逐渐拉升,短期美元3针筑底已近初显规模,因此商品投资恐慌出逃,金价油价“一泻千里”,美元顺势收复“大好山河”。

  进本面分析:

  上周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0名委员以8-2的投票结果宣布降息75个基点,同时下调窗口贴现率75个基点,至2.50%。其中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W. Fisher)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I.Plosser)投了反对票,他们倾向于更小幅度的降息。

  商品价格大幅跳水 美元短线筑底完成。随着上周二至周四美元日K线连续带出3根长下影的“金针”,且日低点逐渐拉升,短期美元3针筑底已近初显规模,因此商品投资恐慌出逃,金价油价“一泻千里”,美元顺势收复“大好山河”。在本周西方长周末到来前,出于获利回吐的需求,商品市场空头涌现,获利的市场人士也希求落袋为安。本周美元有望延续涨势 但长期上涨动力有限

  技术面分析:国际金MACD指标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并且量能不断放大,kdj指标目前在25附近并且有可能进入超卖区域,而且敏感先基本已经触底,布林指标基本已经接近下轨-900这一整数关卡。如果一旦破了900这一关卡,从这波行情(638。9――1032。1)的黄金分割0.382位置在883.5一线有一定的支撑,如果这一位置无法得到有效支撑的话,金价有可能会回撤到黄金分割0.5的位置,835左右,也是200天均线附近因改得到有效的支撑。 美元指数有望反弹至前期高点73.50-74.49一线。

  操作建议:目前国际市场动荡,请广大投资者以风险为首位,不要盲目下单。国际金价目前在914附近徘徊,短期上下不明,目前上行压力位在936-937一线,下面的支撑在900一线,今日的操作建议是国际金价 900一线建议空仓的投资者多单进场,严格控制仓位,不要超过10%,在国际金价936-937一线获利平仓再观其变。 止损位置:收盘价跌破900或者收盘价在937以上。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手上有多头仓位的投资者不要盲目加仓,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900一线轻仓多仓,稳健的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PS: 今日国际经济数据提示:22:00 美国2月成屋销售 前值:489万 预估值:486万

  复活节 德国 法国 瑞士 意大利 英国 澳大利亚 新西兰 香港 市场休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