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美元反弹言之尚早 黄金牛市仍然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03 伦亚金融

  王星(金仓俱乐部注册分析师)

  美元华丽转身之后留给商品投资者无限的遐想,喜获四连阳的美元指数得到大批投资机构和分析师的看好,认为本周仍然有持续上涨。笔者对此仍持怀疑态度。上周黄金创下有史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与其说是美元的收复失地之战,不如说是商品多头投资者一次理性的暂时撤退。当黄金与美元表现出极大的负相关性的时候,我们往往把黄金的下跌单纯的视为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重燃,但是别忘了,多头斩仓抛售黄金一样造成美元上涨,而事实上,主力资金对于美元仍然没什么太大兴趣。

  上周影响市场的几件大事依次如下:周一,美联储宣布两项旨在提高金融体系流动性的措施,包括批准新的贷款工具和下调贴现率25个基点。这项旨在挽救美元的措施却在短暂激励美元之后引发了市场关于美元更多的抛盘,并直接刺激黄金价格在早间巨幅拉伸至惊为天人的1032点;周三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75基点至2.25%,低于此前的降息100基点的预期,美元反弹,黄金暴跌至988一线,并延续至最低974美元;周三晚间,房地美和房利美的额外资本储备要求被调降,美国政策的延伸扩展至房地产市场,直指次贷危机中心领域,黄金当晚暴挫60美元,创历史单日最大跌幅;周四金价再遭抛压,一度跌至905附近,回到2月18日附近的水平。周日,美国和阿布扎比、新加坡官员联合宣布就主权基金操作规范达成协议,该协议对主权基金的定性以及投资方向、方式作出相关规定,希望借主权基金之手挽救美元颓势,解除华尔街“现金慌”,并因此吸引了全球金融领域的广泛关注。

  经历了上周一系列的连环动作以后,美联储似乎已经把绝境中的美元拉了出来,避免了被“痛打落水狗”的风险,但手中可打的牌已经不多,被拉出泥沼的美元还能走多久尚需要打一个问号,对于投资者而言,一个陷入衰退的国家的货币似乎投资价值不会太大。4月联储议息决议降息50基点的市场预期已经升至70%,而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经理人比尔•格罗斯放言,美联储最后一张牌就是使用政府行为,直接买入抵押支持债券(MBS),解决流动性问题,而白宫拒绝了这一主张,对他们而言,动用纳税人的钱拯救市场似乎对选票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美国运通银行(American Express Bank)在一份报告中写到,虽然贸易赤字减少,但是美国利率低迷,且有进一步下调趋势,对美元的走势不利。信贷危机依然没有结束,并且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将延长。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美元近期反弹根基不稳。由于美国经济持续疲软,投资者有可能将再度卖出美元。

  技术上, 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已然形成死叉,而10日均线也即将与20日均线形成死叉,表明后市仍可能继续惯性下挫;指标方面,相对强弱指标进一步深幅下探,但有可能进入超卖区域,暗示金价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可能出现反弹。短线指标,小时图上,金价已经完成击穿趋势线以后的三浪下跌,底部初现盘整形态,如果能在900上方止住跌势,稳步盘整,将有可能在本周内蓄势上扬,重上970的高位。

  操作建议:

  不建议中线持有,日内在904—930之间高抛低吸,3美元止损,15美元左右止赢,突破940后重点关注,有可能进入多单中线持有区;跌破900多单空单全部离场,避免巨幅震荡造成亏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