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狮王黄金:中长期趋势不变 价格可望止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1:52 狮王黄金

  昨天美联储今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减息75个基点,利率由3.00%下调至2.25%。降幅小于市场之前大胆预期的100个基点,令美元反弹。欧元兑美元由1.58下滑至1.5640左右。国际金价回到980美圆/盎司一带。

  货币市场: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75个基点,至2.25%,为近3年以来最低利率水平,并暗示未来仍有降息可能。美联储此举为其防止因信贷紧缩而引发长期经济衰退的努力,再度增添砝码。回顾以往会议结果,75个基点的降幅可以称的大幅降息,但是多数来自华尔街的声音却依然对此不满。根据利率声明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以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降息75个基点,创下2004年12月以来的低点。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和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持不同意见,他们倾向于小幅降息。同时,FOMC周二还下调了窗口贴现率75个基点,至2.50%。会后声明显示,近期的信息显示,经济活动前景已经进一步疲弱。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已经放缓,而且劳动力市场也呈现疲弱态势。金融市场仍承受巨大压力、信贷状况的紧缩以及房市衰退的加剧可能会令经济增长在未来几个季度承压。声明中提到,经济增长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若有必要,美联储将及时采取行动。这表明除非经济出现复苏,否则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原油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盘走高,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减息的消息促使原油期货在尾盘上扬。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3.74美元,至每桶109.42美元,涨幅3.54%。

  操作建议:昨天金价大幅回落,黄金中长期仍然看涨,投资者今日待回落低点做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