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肯锡:中国富人更愿承担投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6: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麦肯锡公司日前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新兴的富裕人群对待投资及借贷的态度已经同亚洲发达国家或地区同类人群相差无几。

  调查还发现,中国富裕阶层比亚洲发达国家或地区同类消费者更愿意承担投资风险:41%的中国富裕阶层受访者愿意接受或温和或较高的投资风险,以换取较高回报。四分之三的中国富裕阶层受访者承认,他们在理财方面 “愿意接受更多的建议和帮助”。他们中的53%甚至表示,愿意为接受付费的理财投资服务。

  麦肯锡日前对亚洲12个市场13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访谈,该调查显示,中国的富裕消费者(定义为年收入至少5万美元的个人) 与香港及新加坡富裕人群一样愿意承担投资风险和进行借贷。

  调查显示,中国最富裕人群拥有的个人金融产品数量与亚洲发达国家或地区消费者一样多。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富裕消费者平均持有6.3种个人金融产品,如

信用卡及共同基金等。

  麦肯锡上海分公司全球董事王颐表示,“中国不断扩大的富裕阶层是愿意借贷并积极寻求财务建议的独特群体。通过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外资及本土金融机构有机会挖掘到这一快速成长的消费群体所提供的新机遇。”

  相关报道:

  袁晓明:谴责富人不等于为穷人说话

  调查:什么样的富人值得你尊敬

  富人中国,穷人中国及中产中国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