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通胀压力下如何选投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4: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随着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加重,市民投资欲望更加高涨。不过,对于该选择哪种投资产品,不少市民却仍存在疑问。“目前正是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黄金时期。”在上周末举办的“2007嘉年华暨金融理财节”活动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在目前股市波动上升的大背景下,具有风险小、投资费用较小等优点的银行理财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黄金也有望成为继股票、基金之后的新投资热点。

  推荐1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

理财产品自2003年浮出水面,经过3~4年的发展,已于近两年趋于成熟,“目前正是投资银行
理财产品
的黄金时期。”恒生银行个人理财及财富管理业务副经理蒯明表示。

  据了解,与

股票、基金、银行存款相比,银行理财产品具有风险小、高于银行存款利息、投资费用较少等优点,部分银行理财产品还可保证本金不受损失。目前各家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主要有固定收益型、保本浮动型及高风险投资产品三类,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投资。

  据蒯明介绍,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虽然风险低,但回报也相对较低;保本浮动型的收益率可能要打个问号,但本金却可以安然无恙;高风险投资产品则本金和收益均不能保证。

  在通货膨胀和次贷危机的影响下,投资者不妨选择保本浮动型投资产品。

  推荐2

  中产家庭应收藏黄金

  除银行理财产品外,黄金有望成为继股票、基金之后的新投资热点。日前,某杂志在评选“十大最具潜力投资品种”时,黄金投资以其收益高、风险低、流动性强、投资门槛低名列首位。

  据粤宝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朱志刚介绍,黄金投资可分散投资风险,抵御通货膨胀,另外,黄金的变现性等同于货币,流动性强,并且可合理避税。而与储蓄、国债相比,黄金投资的收益较高,因此不妨将其作为保值增值的手段,列入个人投资资产组合范围内,这样既可利用金价的波动赚取利润,还可在纸币贬值的情况下,用黄金来救急。一般情况下,中产家庭应至少收藏500克黄金,普通家庭至少收藏100克黄金才可应付通货膨胀。

  朱志刚称,目前黄金正处于牛市的第二阶段,投资时机正宜。自2000年起,金价连续上涨,最高达730美元/盎司,今年以来,金价一直在每盎司600美元~690美元之间徘徊。但在“金九银十”之际,黄金首饰需求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届时有望助推金价升至700美元/盎司。另外,从可靠渠道获悉,央行正在暗地里吸纳黄金,金价上升预期很高。

  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目前的主要交易品种为现货交易和现货延期交收(T+D)两种,现货包括黄金Au99.95、Au99.99、Au99.5、Au100克小金条、Au50克小金条、铂金Pt99.95、白银Ag99.9,T+D包括AuT+D准黄金期货、AgT+D准白银期货,在黄金和白银价格波动时,T+D可双向交易买多或卖空,实行T+0结算,并且T+D是保证金交易,可“以少博多”,是个人投资的较好选择。 (据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