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提名新IMF总裁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俄罗斯日前表示,提名捷克前总理、前央行行长约瑟夫·托索夫斯基(Josef Tosovsky)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总裁候选人。俄罗斯的提名,将令托索夫斯基与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之间形成竞争。卡恩是欧盟支持的候选人,此前曾担任法国财长。

  俄罗斯政府还表示了对欧美主宰国际金融机构的担忧——这一问题也受到了多数发展中国家的密切关注。IMF总裁传统上一直由欧洲国家挑选。

  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表示,此举旨在提高未能解决金融危机的IMF声望。“鉴于IMF未能解决很多国家的危机,该组织需要提高自己的声望。”库德林表示,已经与一些发展中国家探讨过托索夫斯基的提名,这些国家都表示支持。库德林还称赞托索夫斯基是一位公认的危机管理者。(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