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国土资源部通知停止别墅供地 > 正文
 

2006房价总体将稳中上涨 楼市调控政策还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7:22 每日经济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称2006年房价总体将稳中上涨,年均涨幅将在5%左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06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业季报》说,保持房价的基本稳定将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房地产调控的艰巨任务,近期相关部门的一系列动作表明,以抑制投资为先的新一轮宏观调控基本启动,预计中央政府还会出台一些专门针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政策。

  据这份最新出台的报告说,随着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2006年房地产市场供求形势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将稳步回落,预计全年增速将在20%左右的区间上下浮动。而房价总体上将维持稳中上涨的态势,年均涨幅将维持在5%左右。钱春弦 新华社

  沪上银行出台房贷细则 收紧房贷取消下浮利率

  集体观望过后,沪上各大银行纷纷出台房贷细则。记者昨从沪上几大银行获知,在严格执行“国六条”细则时,各大银行在贷款成数、利率上,相比以往均有不同程度的收紧。

  “现在8成房贷基本上申请不到了”,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房贷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月开始,即使是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如果是普通客户,也无法贷到8成。8成房贷仅对该行VIP客户及律师、公务员、教师等优质客户。具体来说,须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近两三年建成的次新房,对于二手房、大房型、房龄在十年以上的老房子,要贷到7成都有难度,别墅则只能贷到6成,甚至更低。

  不仅是成数,利率方面也明显趋紧。光大上述人士表示,利率下浮10%这一优惠措施该行已基本取消。在执行时,只有VIP客户可能享受9折利率。此前,各大银行对于资质良好的客户基本上均执行9折利率。民生银行对其客户规定,申请第一、第二套住房贷款,可给予下浮10%的优惠利率,但对于第四套之后(含第四套)的住房,将6.39%的利率上调10%;深发展规定,第一套房利率下浮10%,第二套房按基准利率,两套房以上按基准利率上浮10%。

  此外,各大银行对多套购房贷款的首付比例都进行了控制。光大对三套以上购房者,依次递减10%的贷款成数;深发展则对购买两套以上的多套购房者,首付至少3成或以上,超过区域均价1.2倍的住房,首付须三成以上,经济型别墅首付最低3成,独栋别墅首付最低4成;民生银行对在个人征信系统中,已有三套购房记录的个人客户,一律按5成贷款。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严控多套房贷 二手房评估价挤干水分

  “国六条”细则出台后,沪上多家银行相继推出“房贷细则”。《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银行对多套购房的放贷已明显趋严。

  奥金投资的戴先生告诉记者,新政策对多套购房依次递减贷款成数,实际第四套房贷基本上就没有银行愿意放贷了。他说,除非在世界500强工作,以税单证明收入,又是新房,银行才可能特批,但这种客户并不多。

  据了解,各银行的房贷新政,对第一套房贷均按国家政策执行,即90平方米以上贷7成,90平方米以下放宽至8成。但对第二套房贷的按揭成数略有差异。中行最高可贷7成,戴先生说,如是第一、第二套自住房,中行、农行、兴业、交行的审批都比较顺利。

  对于第三套房贷,依次每套递减5%至10%。中行规定第三套6成,第四套5成。据业内人士称,新老房贷政策的差异,是银行控制风险趋于“人性化”。银行审批是一看资信、二看收入、三看现金进账流水,很多客户实际申请多套房贷款的成数,均比标准低。作为房产中介,奥金投资告诫客户,尽量不操作第四套房贷。

  记者分别联系了工行、农行、建行等,他们已对多套购房贷款实行严格控制。建行金桥支行房贷负责人称,一般不考虑炒房族的第三套房贷申请。据悉,中行、工行、交行等银行都实行分行审批。

  除对按揭成数控制外,银行还通过评估,严控二手房房贷。相关人士称,评估公司的评估比以前紧了,评估价下降等于二手房房贷成数下降。有房地产中介机构向记者透露,也有银行对第一套房贷的理解较宽松。交行第一套房贷7成,第二套房贷若是优质客户还能贷7成,第三套房贷降至6成。交行将客户分为非常好、优质、一般三类,享受的利率与成数不一样。兴业不管客户是否在其他银行贷过,只要在该行属首次,就可以第一套住房的条件放贷。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