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至30% > 正文
 

二手房征税传言再起 九部委意见今起正式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6:58 北京现代商报

  

二手房征税传言再起九部委意见今起正式实施

赵振超/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此次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新政,对购买期限在2年至5年之间住房的消费者影响最大。若6月1日之前缴纳契税,卖方可以凭纳税单办理过户不用缴纳营业税;等今天新政实施时,则要缴纳交易全额5%的营业税。“如果一套总价40万元的二手房,大概得多交2万多元。”京城一房屋中介负责过户的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朝阳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在6月1日之前办理了营业税免税凭
证,之后何时再缴纳契税、办理产权过户都不受影响。

  但是数个京城房屋中介公司权证过户部工作人员透露,“保险”的做法是6月1日之前缴纳完

契税,以防之后强制征收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和土地
增值税

  目前,个税的征收要求是二手房交易所得按20%的税率缴纳;土地增值税最低的税率是30%。据了解,这两项税种一直存在,但是都属于自愿缴纳。对此,朝阳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工作人员只表示,“还没有接到上面的相关通知”。传言称,这次9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中没有提及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的征收问题,其实是埋下了伏笔。

  相关新闻

  房贷首付今起上调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新房买卖签约,这两天不如二手房那么火爆,但是签约的速度明显加快。”京城北五环一房地产项目负责人介绍,主要是赶在6月1日之前签约,能够享受原来的个人购房贷款政策。

  按9部委《意见》,今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今起严查违规卖楼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昨天,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针对目前楼市中存在的无证售房、内部认购、囤积房源和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市建委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房屋市场秩序专项检查整顿。

  今起至6月10日,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进行自查,通过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www.bjfdc.gov.cn)“开发企业销售检查”栏目,在线填报有关自查情况后,网上提交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