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2006年中国投资理财创业宝典(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43 扬子晚报

  2006年中国投资理财创业宝典之金融:抓住创新产品和海外投资

  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要有产品,但内地的金融产品还不多,投资者要尝试主动出击,争取更多的投资机会。

  银行理财产品趋旺

  2003年下半年,内资商业银行开始推出一系列理财计划或产品,主要是外汇理财。而此前,外资银行纷纷推出各种结构性存款。

  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各银行主推的是人民币理财计划,这个阶段的理财业务已初步显现出委托理财或委托投资的特性,银行开始直接或间接代理客户进行投资操作和资产管理。随着本外币产品的彼此渗透,理财与非理财工具的相互结合,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客户的资金收益获得一定提高,“各家银行推出的外汇结构性存款和人民币理财产品,是很好的开始,但是还远远不够。在中国投资理财比较重要的是要有产品,我们的产品还不多。”陈朝晖说,“需要金融机构和管理部门更加积极地创新。”

  经过几年来的不断运用与完善,各家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和

理财产品设计、已经比较成熟,对于欠缺投资渠道的内地投资者,这些产品不失为一种选择,但投资者应适当注意控制风险。

  关注海外投资机会

  郎咸平1994年离开美国的时候,把4万美元退休金,放在美国的股市。2001年,查询退休金账户时,已有20万美元。他说,1930年~1980年 50年间,美国每年股市回报率是8.3%加银行利率,1940年~1990年每年是7.6%加银行利率。投资者通过股市分享经济成长的收益。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信托、保险、房产、黄金、收藏品、期货、外汇……等等,这是国内普通百姓目前可供选择的投资品种,貌似齐全,但与海外的投资产品相比,显得捉襟见肘,香港御峰理财公司一家所代理的海外基金产品,就有上千种之多。

  “投资者可以跳出选择产品的传统投资模式,尝试主动出击,寻找能够平衡投资风险和投资收益的切入点,留意海外金融机构产品和私人银行服务,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享受和国际投资者一样广泛的投资机会。”融勤国际上海公司研究员程飚说。

  2006年金融业全面开放在即,海外各大理财顾问机构加大了中国内地的排兵布阵,加大了对海外市场投资的宣传和知识普及。在上海成立代表处的香港御峰理财公司,每月都开设有海外投资理财讲座。香港兴亚理财顾问公司总裁在2005年11月,就两度飞赴上海,做一些普及讲座,并寻找生意机会和“落地良机”。亿创理财更是于2005年底在《财经》杂志上刊登广告,邀请标准普尔环球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免费讲授《第4季度美股趋势及2006年投资策略》。内地投资者不妨多关注类似的信息。

  “投资北美市场,风险控制最关键。”被誉为“北美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说,“在北美金融市场,股票没有涨跌幅限制,涨起来很快,跌下去也很快,不做好风险控制,赢10次输1次,可能就前功尽弃。”

  他认为,初次到海外投资的人,委托专家是一种好的选择。其次是买一些基金,获得超过大盘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