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2006年中国投资理财创业宝典(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43 扬子晚报

  2006年中国投资理财创业宝典之楼市:减持,观望

  从2005年3月份开始的房产宏观调控,房产价格的持续攀升得到有效调控。

  在这调控之秋,楼市机会何在?

  在TG俱乐部举办的“2006,财富论坛”上,中国台湾凯基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陈旭认为,“资金链与土地储备是最关注的问题;投机的成本与风险显著增加。”陈旭说,“结果是自用需求支撑市场,明年房价将底部运行。”

  前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启明研究院陈朝晖博士认为,房地产还是有投资价值,因为此轮政策调整是暂时的。

  把握时机点

  中国台湾不动研究中心秘书长蔡为民说,楼市可以看好20年,

房价不一定看好20年。

  10月初的上海房展会,有16万人次进场参观。蔡为民认为,还有这么多人去看房,说明现在很多市场需求被压抑住了。这会导致未来大的反弹。只是,反弹的时机点不好掌握。

  “至于时间点,在2006年第一季度,包括内环,都会有降价楼盘出现,而且是大幅降价。”蔡为民说,“内环是泡沫最严重的地区,但是好处是,消化泡沫的能力也最强。”

  上海楼市,观望为主

  搜房网副总裁代建功住的那个单元,一共有65套房。真正住进去的,只有6户人家,其他的全是投资客。

  “这些空房子会逐步推向市场,加上源源不断的新房供应,将来形势很严峻。”代建功说。

  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个城市的发展是靠房地产带动起来的,以房地产带动经济的后果,往往是高房价反而阻碍了这个地区的发展。“因为高房价的原因,很多政策推不下去。”郎咸平说。

  陈朝晖则认为,上海房地产与内陆地区不一样,它与国际联系紧密。上海房地产的风险是国际性的。

  代建功说,“如果说没有更好的刺激措施出来的话,我相信整个市场到头了。现在对于购房者来说,观望为主,除非有特别的投资机会。”

  适当介入异地房地产

  郎咸平说,房地产真正有泡沫的地区,就是上海地区。北京还好,广东、武汉是没有泡沫的。

  个人投资理财网CEO洪曦分析说,沈阳市房地产的均价是3300元,房价近两年增长4%~5%,二手房市场的增长幅度是8%~10%,二手房市场租金回报是4%~5%。商品房和二手房整体交易的面积比例是5:5。

  “仅看房地产这一个层面和产业来看,沈阳的5%显然是好于上海的3%。”洪曦说,“银行的存款利率是2%左右,房产投资回报率是5%,如果在沈阳这样的城市有钱而没有房子,或者适当投资、持有少量房产,现在买房子是不错的时机。”

  写字楼表现突出

  陈旭认为,甲级办公楼将是较佳的投资品种,预计未来半年租金将继续上涨,由于供给紧张,预计未来半年到一年,平均空置率将下降至5%以下,上海甲级写字楼房租将继续上涨,幅度10%左右。

  “另外,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依然存在,写字楼仍是较佳投资品种。”陈旭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