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人民币理财到期闲钱可转投通知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26 新闻晚报

  4月20日过后,兴业银行和中信实业银行的3月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如约首次兑付,下个月,多家银行3月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也即将纷纷到期。曾遭众多百姓追捧、风光一时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最近一段时间却似乎已经偃旗息鼓了。对于这些已经尝到人民币理财产品甜头的市民而言,他们已经不再甘心银行存款利率了,寻找新的理财方向成为他们最关心的热点。市建行有关银行专家建议,在目前普遍缺少投资品种的前提下,将手头闲置资金投入“七天通知存款”和“账户金”理财组合是个不错的选择。

  该专家介绍,“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款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1天或7天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后进行支取。存期相同的情况下,人民币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比活期存款高50%,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比活期存款要高125%,其利率仅比整存整取3个月人民币定期存款利息1.71%略低,但流动性要远好于3个月的定期存款。因此,“通知存款”是一种流动性和收益性都能较好兼顾的储蓄存款产品。

  而市建行目前开办的“账户金”是一种“纸黄金”。与实物黄金相比,更简单、更方便,同时投资成本低。既不用考虑黄金存储、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复杂操作,也没有仓储、运输等相关费用。建行账户金在同一时点的买卖差价幅度为1元/克,不设张跌限制。客户只要把握黄金市场的走势进行低买高卖,就可获取黄金价格波动的差价收益。市民可以在绝大多数建行网点办理该业务。

  “七天通知存款”和“账户金”理财组合这一组合兼顾了资金的收益性和流动性,一旦利率运行环境发生变化,或是金融创新产品等新的投资工具再次出现后,市民手中的“七天通知存款”也可及时变现非常灵活。该专家还提醒,市民可以根据各自对风险的接受程度,结合具体情况决定两者之间的投资比例。(文/程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知存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