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产品秀_银行左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行通知存款:股市休假时的赚钱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虽然目前基金、国债等理财品种漫天飞,但是不少消费者仍然选择了储蓄作为自己家庭理财的首要工具。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灵活地选择储蓄工具,调整好自己的资金结构,不仅可以小赚一笔,而且还可以更好地安排资金用途。

  通知存款:股市休假也可小赚一笔

  通知存款对于不少炒股的消费者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在国庆等长假休市期间,不少股民都会选择把资金转存为银行通知存款。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款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一种存款方式,一般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据了解,通知存款的起点资金比较高,需要达到5万元。但是和活期储蓄0.72%的利率标准相比,1天和7天两个品种1.08%和1.62%的利率要高出不少。对于有大量资金的股民来说,即使股市

  活期储蓄的利率最低,目前只有0.72%,所以不适合作为大笔资金的长期投资。建议消费者将月固定收入(例如工资)存入活期存折,并可以以代扣代缴的形式缴纳水电费、电话费等零碎费用。而且应该定时核查,一旦发现活期账户结余了大笔的存款,如国庆、春节等节假日前后,单位发放奖金或额外津贴等,应该随时支取转为定期存款。

  定活两便:进可攻、退可守

  除了上述形式之外,长假期间,储户还可以检视一下自己的存款账户。如果确定自己在3个月内没有大笔资金支出,同时也不准备进行较长期的投资,那么对于自己账户里的资金可以选择定活两便的储蓄形式。定活两便既有定期之利,又有活期之便。开户时不必约定存期,银行根据存款的实际存期按规定计息。实际存期在3个月以内(不含3个月)的,其利息按销户时的活期利率计算,实际存期在3个月以上(含3个月)的,按销户时同档次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打6折计算,比起活期储蓄,还是比较合算的。该储种起点很低,50元即可起存,可随时休假,只要简单地操作一下就可以获取更多的回报,何乐而不为呢?

  活期储蓄:生活费用支出的最佳选择

  活期储蓄是储蓄期限最短、灵活性最大的储种,同时,也是消费者接触最多的银行储蓄品种。活期储蓄是指无固定存期、可随时存取、存取金额不限的一种比较灵活的储蓄方式。它的起点很低,人民币1元起存,港元、美元、日元和欧元等起存金额为不低于1美元的等值外币。活期储蓄存款计息以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计息年度,6月30日为结息日,7月1日将利息转入本金生息,结息均以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支取。当然了,如果确定自己手中的资金闲置要超过1年,那么还是选择定期存款比较适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