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女贵族 还要更精彩的生活(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0:13 《钱经》杂志

  链接:

  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买与不买的最终考虑仍是以夫家为最后依归,或是共同买。这是见人见智的问题。随着中国的城镇化,由于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土地价格涨,土地上的房价必然会跟着上升。如果在自己的财力允许范围内,买个小房子,也至少把自己租房的钱变成投资的钱。即使搬到夫家后,自己原来的房子可用可租,人生也多了点从容。

  人生全面规划

  对陆璐小姐来说,目前移民和房产规划是最关注的问题,但是从长远人生规划来说,还是要全面的规划,包括自己的养老\保障\投资规划.

  结合陆璐实际情况和意愿,

理财师还提出几点规划建议:

  1.加大储蓄比率。

  每月支出需要调整,把不必要的支出减少(例如名牌的手袋)。“想要和需要是两个概念,为需要而花的支出是不可减少,但为想要而花的支出是可以的。所谓的节流就是控制自己的欲望。”

  2.建立风险保障。

  陆璐对自己的健康还是很在意的,既购买了重大疾病险种,也在健身方面有所投入。但是这个对健康的投资只是个人风险保障的起步,建议陆璐还需要考虑其它的商业保险:例如意外险等。如果将来是移民了,那么目前的保险不要买的太多,注重保险”双十原则”,想移民国的福利和保障制度,到时候再作调整也是可以的.

  3.合理配置个人资产,建立适宜的投资组合策略。

  陆璐小姐目前的金融性投资项目是基金和长期债券。建议陆璐适当改变个人投资组合策略:一是采取定额定投的方式让自己储蓄;二是可适度考虑海外的投资市场。

  经与陆璐沟通,又进行个人风险偏好测试,综合评估陆璐:是一个进取型的投资者。因此,建议适当先以定额定投的方式参与海外基金组合投资并考虑单笔投资海外基金,投资海外市场,主要是为了资产合理配置,分散单一市场带来的风险。在海外基金的选择上,建议多关注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以获取更高的投资汇报率。

  陆璐定额定投海外基金组合的参考方案

区域分布

可选基金

投资方向

全球市场

天达环球股票基金

覆盖全球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亚太市场

安本环球亚太股票基金

除日本外的亚太地区股票与债券

东欧市场

霸菱东欧基金

俄罗斯、土耳其、奥地利等新兴市场

拉丁美洲

邓普顿拉丁美洲基金

巴西、墨西哥等新兴市场

另类投资

Man AHL 多元化投资组合基金

投资于一个多元化的国际期货市场组合,以达到的中期资本绝对收益增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