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女贵族 还要更精彩的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0:13 《钱经》杂志

  理财目标确定:

  1.移民,去哪个国家,要花多少钱,时间的安排?

  2.买房还是租房,到底哪个方案更合算?

  3.保障\养老\投资等长期人生规划

  我们先来看看陆璐小姐的财务状况,并分析是否属于健康的财务?

  表一

  月收入支出表 (2007. 9 ) 单位:元

收入

工资(税后)     15000

项目提成(税后)  5000

 

支出

    日常支出 (饮食、交通、通讯等)3500

服饰等                      3000

美容、健身                 600

自我教育(在读研究生)    1000

房屋租金                   2100

赡养父母                  1000

保费支出                   500

汽车保养                   500

汽车还贷(本息)          2000

收入合计           20000

支出合计                      14200

结余                                                           5800

  注明:除了日常支出、服饰、汽车还贷费用外,别的其它日常开销都是每年一次性费用,按每月平均来分摊来计算的.

  

理财师分析陆璐的日常收支:

  从对陆璐小姐的交流中了解到,其实她比较喜欢逛街,常常购买品牌的衣服、手袋和鞋子,特别是在国外出差时,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呢。这点的确是要有所收敛,”开源节流”对财富的积累才更效的!

  陆璐是个非常有孝心的女孩,尽管父母都有退休金,但作为独生子女的陆璐小姐,每月还是给父母些零花钱,无疑希望给双亲更好的退休品质生活,甚至还想过叫父母和自己去国外生活呢。

  陆璐现租福田区50平方米(一厨一房一卫)的房子,每月租金2100元/月,在深圳费用一般,但是如果买房了,这笔钱就可以当作还贷的一部分了。

  她虽然目前工资待遇不错,但周末还是去读书,可以看出是个很进取的女孩,但看到一个月在健身和美容上的费用是600元,如果平摊,健身才300元,平均一周还运动不到一次(深圳健身一般100元/次).那么保卫自己健康的规划好像是差了点呀!如果是要提高生活品质,有必要提高在健身\社交娱乐\美容等方面的费用,一般不超过工资收入的10%都是比较合适的..

  从陆璐的保险情况来看,只有重大疾病险种,保障不够。

  双十原则:保费不超过年收入的10%.而保额最低为年收入的十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