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女贵族 还要更精彩的生活(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0:13 《钱经》杂志

  显然,对于Lulu的情况,我们可以比较一下租房与买房方案的现金流影响。

  陆璐小姐选择租房方案,整个长期成本主要是租金:146万,因月租金已经列入日常开支,对整个财务没有大影响;由于不需要支付首期等费用,依然保持75%的流动性资金。

  而陆璐小姐选择买房方案,对财务的影响是:

  1、损失首付30万元的机会,将来可能增值至898.8万元

  2、月贷款额总支出中扣除房租2100元/月,剩余2557元/月投资,30年后累计381.1万元

  3、损失不需要支付

装修、保险费、登记等项目费用15万元,所带来的未来增值449.4万元

  4、获得100万元的房产,以每年5%的增长幅度,30年后房产值为432.2万,若存在40%的折旧率,则房产值会是172.9万元。

  陆璐小姐如买房,所丧失的投资收益为:

  898.8万元+449.4万元+381.1万元=-1729.3万元

  显然,对于陆璐的情况,租房比买房能在将来获得更充裕的现金。仅从资金上来说,租房比较划算。但是陆璐给予理财师的答案是“否”,她心里还是希望能拥有一套房子。

  对此,理财师也给予意见:

  1.虽然从陆璐的目前状况来说,买福田的房子是勉为其难;但可以考虑其他区域的,比如南山科技园和宝安区的房子,均价没有福田区的贵,而且房子的设计和周围环境一点都不差,唯一的缺陷是离中心区稍微远一点。

  2.可先租后买。虽然目前的存款额度还不够,但陆璐可以先租,慢慢物色合适的二手楼,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链接:针对家庭状况,单身人士对居住的需求就不及整个家庭的强烈。租房对单身人士,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成家立室的情况,整个家庭要考虑子女的学校、配偶的工作位置等因素,房子不单纯是居住的功能,还涉及其他方面的因素,就更为重视房子的消费功能以及所带来的安全、方便、舒适感。

  其实, 买房和租房对女性的影响,从本质上来说是非常不一样的. 买房和租房最大的区别在于房产权的掌握对个人心理层面上的影响,尤其对于女性,拥有自己的房子,无论大小,在心中自有“城堡”的感觉,也就有了安全和呵护的感觉。因此,买房相当于买了一个“家”。租房最大的特点是,你可以经常换个地方,如果不嫌麻烦,可以一直换,换到自己住得满意与舒服为止各有利弊的.

  因此,对于单身的女性,买房不是人云亦云,也不是追高杀跌。要买房,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认真掂量一下:买房对自己的影响和意义,房子不仅仅是物质,更重要的是它对个人心理和精神层面的影响。当然也不能忽略一生的财务安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