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单身女贵族 还要更精彩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20:13 《钱经》杂志

  她, 温婉谦虚; 她, 工作认真负责; 她,因为周末加班,不能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她们每天穿梭于各大高档写字楼, 活跃于城市的中心商务区, 在职场上打拼几年后的实力让自己站在公司管理层.尽管手中握着相对不菲的薪水,可以开销点名牌,在这些高级白领光鲜的背后,是否有着理财上的困惑?本期,我们关注一位时尚的单身女贵族的人生规划。

  文/吴东璇

  出镜主角:

  女主人公:

  陆璐 29岁,未婚,家中独生女;

  工作地点: 中国.深圳市

  公司福利待遇: 月薪人民币1.5万元,完善社保:三险一金。

  资产状况: 52.1万元

  女主人公:

  陆璐29岁,未婚,家中独生女;

  工作: 现任德国某商会驻深圳代表处项目总监.

  公司福利待遇: 固定月收入人民币15000元,按项目提成,社保有三险一金。

  资产状况: 52.1万元(截至2007年10月15日)

  52.1万元=银行存款4.5万+基金现值 35万+五年期国债0.6万+固定资产汽车12万

  其父母均退休并在长沙居住,每月给家里1千元

  陆璐自我介绍:

  我是2003年末从湖南长沙来深圳工作,现在负责接洽德国来华开办企业的咨询等工作,目前固定月收入人民币15000元,按项目提成,平均每月有5千元奖金.公司有有三险一金社保。

  2004年初,就很想买房子,当时觉得贵,就没有买了。这几年都是租房,但我还是希望自己拥有一套房子,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但是,看看口袋中的钱,总赶不上

房价的增长速度,现在很是困惑,不知道该不该买房,买房了我的经济压力是否会撑不住呢。

  我大学专业是英语,兼修德语。这些年也是去国外出差,觉得国外有些城市环境等方面还是比较舒适,何况自己有语言的优势,正在犹豫要不要在未来五年后移民,在国外安度晚年。

  去年经朋友介绍,接触金融投资,觉得直接买卖股票风险太高,我就直接买基金。刚有20%的收益,就赶紧把基金卖了,卖后又后悔发现基金还在涨。后来明白基金是中长线投资。再调整心态,陆续买了四只基金并一直持有到现在,也有不俗的收益。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