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元定投3年变6万首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8: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理财师为胶南张女士设计方案帮她早日圆购房梦

  招行理财师 王海标 中信银行 理财师刘栋

  胶南的张女士昨天给早报第一理财专栏发来求助短信,她说:我有一个九个月大的儿子,和老公每月结余1000元左右,家里有现金10000元,没有存款,我们两人都有社保,想在5年内买套20万左右的房子,请理财师规划一个方案?

  

理财方案1:定投3年攒首付

  建议如下:一、选择合理产品组合,提前实现购房计划。按目前银行房贷首付30%的信贷政策,张女士需要在五年内筹集20×30%=6万元资金。在不进行主动投资管理的前提下,按张女士当前存款和每月结余资金计算,该部分资金5年后至少能积累至7万元。因此,张女士的购房计划应该可以适当提前。从张女士的资金来源和频率看,相对稳健的混合型基金的定期定投是比较合适的投资工具。按该项投资实现12%年收益率,期初投入1万元计算,每月结余1000元进行全额定投,则3年2个月后可积累6万元首付款。

  二、提前规划,做好还款压力的准备。张女士需要贷款14万,按当前招行下浮15%的优惠利率和30年按揭期限计算,张女士每月需要还款900元。即在不考虑该家庭收入增长和

房价变化的前提下,该家庭届时月结余资金仅为100元。所以,张女士可以考虑,略为推迟购房计划的方案。如5年后购房,则届时需要的贷款额为10万元,每月还款额下降为642元。具体采取哪种方案,张女士可以结合自身家庭收入和对房价的判断进行选择。

  

理财方案2:万元现金买封基

  借助目前比较活跃的资本市场,张女士应该尽早赚取买房的首付款6万元。

  首先,建议张女士将每月结余的1000元,做基金定投业务。假设基金每月收益率为10%,即1000元×(1+10%)=1100元,本金加收益再加下个月结余滚动,即2100元×(1+10%)=2310元;以此类推,一年下来大约有20000多元。

  将10000元现金充分利用,购买封闭式基金,因为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已经越来越高,封闭式基金的价格和基金净值的差价越来越大,价值投资的优势突显,我个人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因此建议张女士投资封闭式基金,只要股市上涨趋势不变,理想状态下,一年的总收益不会低于100%。这样又可以达到20000元。

  第一年总计40000元。第二年将40000元现金继续投资封闭式基金,年底可实现翻番即80000元。将每月1000元结余继续做基金定投,不过为了规避风险,改投货币型基金。这样,张女士凑齐60000元首付款,还有2~3万元用于年龄尚幼的孩子,在统筹兼顾的情况下,最早两年内就可实现购房目标,提前完成理财愿望。(记者 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