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攥紧好股过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3 上海金融报

  国庆长假将至,节后“十七大”召开,政策性利空短期不会有,股市高点却是不争的事实。空仓过节又怕错过大好行情,怎么办?唯有———

  撰文 翁永屹

  上周股市在5400点上下反复强势震荡,大盘在震荡中再创5489.07点的历史新高。目前,市场保持强势和活跃的状态,做多力量依然保持着较大的优势。从运行趋势上来看,大盘始终在近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反复的震荡并没有改变上涨的趋势。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同时也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建设银行也将在本周上市。另外,党的十七大将在国庆节后召开。国庆节前后该如何操作股票,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再次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从政策面上看,仍实行加息周期下的紧缩货币政策,管理层也多次提醒风险,加上资金面有扩容压力,技术面处于历史高点附近,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回避风险、保住牛市的利润是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

  首先,投资者要保持一定的仓位。重仓的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进行轻仓运作。对于那些已经轻仓的投资者来说,由于最近新股扩容有加速迹象,因此申购新股不失为一种无风险的行为。

  在具体操作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是最重要的,坚决不追涨杀跌,坚持高抛低吸。

  其次,到底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不可一概而论,关键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股票。如果你的手中是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即便是满仓,也可以从容应付节日前后的震荡走势。如果你的股票基本面不好,或者是不确定因素较大,那么最好趁早逢高减仓。投资者应该学会将自己的资产配置风险降到最低。

  最后,投资者可以利用“十一”黄金周的长假,把精力重点花在行业和个股的研究上,多从公司的基本面着手,挑选出一些优良品种来进行第四季度的投资。

  投资者还可以参考下面的思路来进行选股。

  第一、挖掘三季报机会随着三季度的即将结束,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投资者可以重点挖掘三季报当中业绩有望超出预期的公司所带来的机会,这些公司有望在接下来的市场中脱颖而出有所表现。

  第二、继续关注绩优二线蓝筹挖掘一些业绩增长预期较好,市盈率较低,涨幅又相对较小的二线优质蓝筹股。比如汽车、电力、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对于那些具备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预期的绩优二线蓝筹,则可重点关注。

  第三、黄金周的短线机会适当关注“十一”黄金周受益行业的短线机会,如旅游、酒店、商业零售、消费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