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领单身女性进取理财达成海外旅行和购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35 上海金融报

  张小姐工作和收入都较为稳定,理财可从其家庭资产结构和消费结构着手调整,在增加保险保障的同时,加大收入中的投资比重,提高投资收益率,达成海外旅行和购房目标

  撰文 申都

  现状

  张小姐,35岁,未婚。深圳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年收入14万元左右,思想独立,认为婚姻并非女性的唯一归宿,退休后有海外旅行的打算。租房居住,去年用银行提供的无息贷款购车一辆,还有两年将还清。除了一些金融性资产以外,还购买了年缴型的分红保险。在不考虑货币的时间价值下,张小姐能否达成海外旅行和购房的理财目标?

  财务分析

  1、加大投资比重张小姐目前唯一的负债是无息车贷,收入中的小部分用于还贷,短期内可以付清,偿债能力得到保证。另外,张小姐工作收入较稳定,未婚,暂无家庭重负,具备储蓄及投资能力。可从其家庭资产结构和消费结构着手调整,在增加保险保障的同时,加大收入中的投资比重,利用贷款

理财账户和人民币综合理财,提高投资收益率,达成海外旅行和购房目标。

  2、增加保险保障张小姐任职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工作强度和压力很大。此刻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健康透支。一旦身患重大疾病,张小姐仅有基本医疗保险是远远不够的,很可能还要贴上自己的全部积蓄。在这种情况下,应考虑重点投保医疗健康险,以便将来的有备无患。此外,张小姐还需要制定自身养老计划。

  理财规划

  1、购房:银行按揭理财购房是张小姐的现行目标。

  依据现状,建议张小姐购买具有两居室功能、总价在50万元左右的房产。张小姐工作多年,房屋首期款及

装修费用已具备,不足资金可以向银行申请八成20年的按揭贷款。民生银行“非特定楼盘按揭”业务可以额外帮助张小姐享受更多折扣,免除多项费用,而且办理手续简便、省心。

  对于贷款利息问题,贷款后,张小姐可通过申请民生银行的“贷生利”业务,减少贷款利息支出,获得存贷双向收益。

  申请“贷生利”业务后,20万元的存款,就可以冲抵8万元的贷款,每月可以节省大约340元的贷款利息。此外,20万元的存款产生的活期收益另计。

  2、海外旅游:专家理财退休后海外旅游是张小姐的远期目标。目前,张小姐拥有部分金融资产,加上未来收入稳中有升,她可以运用现有资产和结余资金组合投资,以实现其理财目标。分析市场情况,

房地产行业获利较高,但由于目前正处于调整期,风险较大,房产应以自住为主。张小姐可考虑投资股市优质股及新股认购。

  央行加息后,对于货币市场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适时将部分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满足家庭紧急预备资金的灵活使用,又能安全稳妥地获得媲美定期存款的收益。同时,现在开放式基金平均年收益率介于7%至9%,若按照7%计算,建议张小姐每月定额投资2000元,20年后就会获得104万元,张小姐的环球旅游梦想将成现实。

  3、买保险:防患于未然根据张小姐现状,建议每年购买各类保险的费用控制在2万元以内。

  A、医疗保障保险(主要是重大疾病险,额度约40万元),预计年保费支出3000元左右。

  B、寿险:寿险保障约50万元,预计年保费支出1万元左右。

  C、意外保障保险:保障额约200万元,预计年保费支出5000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