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6岁退休夫妇每年花费5万元的理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32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理财诊所

  用户具体情况:

  夫妇两人今年66岁,均已退休.经济状况如下:退休金每人每月5000元,还适当做一些轻松的工作每年收入共10000元.120平住房一套,自住不准备调整.资金储备30万(均为活期或定期).无赡养责任,儿女已独立经济状况好且孝顺.单位的各种福利保障都健全(医疗报销90%).两人身体健康目前无系统性疾病. 消费:每月日常生活费2000-3000元,每年旅游1-5万不等理财目标:5年内资产增值.10年之内的生活更加丰富.为70或75岁以后健康方面的不时之需. 谢谢指导!

  张智博:

  您好!感谢您对智博

理财的关注! 结合您提供的简单信息我们做如下的分析:年收入13万元,年支出5.5万元(均取平均值计算),年结余7.5万元,结余比率57.69%,更将每年结余部分用于投资,完成您的财务目标,但不益低于20%。首先您需要保留20000-40000的家庭紧急备用金(可以部分选则货币基金),以您的家庭结构已经能再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所以应该准备10万的健康准备金,存储的方式可以选择活期银行存款,7天通知存款以及货币型基金。剩余17万存款加上您每年结余的38%作为投资,可以选择(基金40%,债券50%,定期银行存款10%),按5%的收益率计算,五年后您可以增加到374447如果您的两个准备金利率按照2%计算,5年后可增长为143530,不考虑通货膨胀,则您的资产在5年后可增值到517977(不考虑房产),接下来的5年如果没有大的变动,继续按找此进行操作,拥有资金,可以更加丰富您的生活。因为您一直拥有10万的健康准备金,到70或75岁时,只要按照但是的医疗水平略有调整即可。由于您提供的信息比较简单,在此不做具体的分析,您可以登陆我的博客 blog.sina.com.cn/zhibofp参看完整的信息说明,我也会定期上传一些基础理财知识和答疑的案例。建议您有时间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为您以有的风险规避与投资打好基础。(特别提示:由于每天的答疑较多,请您在进入博客或者邮箱进行二次回复时,在统计表格后附加首次答疑时的全部内容,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