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企雇员如何捂紧自己的钱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4:25 《私人理财》杂志

  另外,手中持有的5万美元也在不断“缩水”,自己以后还将继续以美元结算工资,每月收入还会遭受一些“损失”。因此,王云辉打算重新配置自己的资产。经过初步了解,王云辉感觉黄金正处于大牛市中,而美元和黄金属于负相关的关系,因而想通过投资黄金来让手中的美元保值。而马蓉则认为不如结汇算了,将钱投资基金更划算。

  由于王云辉、马蓉之前一直忙于事业,对理财都没有什么概念,如何捂紧自己的钱包,让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升值,他们也没个清晰的认识。日前,俩人求助本刊,希望找一位专业的理财师为他们做一份科学可行的理财规划。

  夫妻俩的

理财目标

  1. 王云辉一家目前有5万美元即将到期。对于这笔资产,妻子马蓉认为结汇划算,然后买一些基金。而王云辉则觉得自己每月还是拿美元工资,现在美元贬值得如此厉害,还是投资到黄金市场和购买一些外币理财产品增值的好。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自己的美元资产该如何打理?

  2. 目前,股市红火,王云辉打算将8万港币长线投资于股市。但是,手中的8万港币是兑换成人民币炒A股好,还是直接投资到B股市场中?自己作为稳健型的投资者,在投资上适合选择哪些品种?

  3. 夫妻俩打算在2008年底拿出80万元左右买房,这笔资金该如何开始准备?

  4. 夫妻俩目前除了公司缴纳的“三险一金”外,其他的商业保险都没有购买。希望能为彼此购买一些保障型的险种。

  理财规划方案A

  家庭财务状况综合诊断

  该家庭夫妇属于典型的白领精英,事业小有成就,生活基本无忧,整体财务状况基本健康。但如果以“财务的自由、自在与自主”的标准来衡量,该家庭在外汇理财、资产配置、风险保障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我们以家庭资产负债表与现金流量表为切入点,对王先生家庭的财务状况进行梳理,具体内容见表1和表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