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和平年代里军人的理财规划(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5:02 《私人理财》杂志

  理财规划建议

  (一)出售闲置住房

  杨先生的闲置住房预计年均升值幅度5%,现租金收益率为4.8%。其商铺和摊位现租金收益率分别为7.9%和12%,属较理想水平。建议杨先生保留商铺和摊位,出售闲置住房作价20万元以筹集装修资金和补充流动资金。

  (二)收回部分民间借贷,调整投资计划

  25万元贷款到期后可续借,年收益18%。借给私人的两笔贷款可保留月息3分的一笔,建议订立期限,逐年续借;而另一笔则可收回。避免过多资金集中在信用借款上,降低整体风险,提高流动性。

  建议收回的10万元借款投资于

股票基金,未来5年预期年均收益率为20%,同时杨先生还需储备养老基金和子女教育基金,建议每月的收支结余可进行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以提高增量资产的整体收益率。同时,建议留存相当于3-6个月日常支出的资金作为紧急备用金,保持1万元左右的活期存款,其他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年收益约2.5%。

  (三)提高杨明军的保障额度

  杨明军即将面临转业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作为一家之主,提高保障额度是很有必要的。建议杨明军补充一定的意外保险,可以以附加险的方式购买,也可以单独购买,保费一般较为低廉。另外,还需补充一些养老年金类险种作为家庭保障和投资组合的有益补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