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己知彼好理财(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21 上海金融报

  股票:学会随大势

  一般来说,大多数股票都随大盘趋势运行。大盘处于上升趋势时买入股票较易获利,而在顶部买入则好比虎口拔牙;下跌趋势中买入难有生还,盘局中买入机会不多。

  此外,还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制定投资策略,是准备中长线投资还是短线投机,以明确自己的操作行为,做到有的放矢。所选股票也应是处于上升趋势的强势股。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是股票投资市场的一条重要规律。遵照这一原则,我们应多参与强势市场而少投入或不投入弱势市场。在同板块或同价位或已选择买入的股票之间,应买入强势股和领涨股,而非弱势股或认为将补涨而价位低的股票。

  “好马要吃回头草”

  不少投资人常有一个错误的观念,认为已经卖掉了的

股票,若再买回来,未免“太没面子”了,因为这表示你原先的判断有问题。

  通常一个人在卖出股票后,就一心希望股价立刻下跌,但若不跌反涨,则会伤心不已。以后该股票涨得越高,心中便恨得越深,怎么可能有再买回来的心情?

  投资人必须认清,在股市中争的是钱,不是面子,当初买了又卖出,代表你的判断已经部分正确,至少,你已经获益了。如果卖出后它还继续上涨,就该以全新的心态面对它,忘掉你过去曾经拥有过这只股票,用平常心态来重新判断这是否仍有上升潜力,如果有,那么不必觉得不好意思,再把它买回来。

  根据经验,90%的投资人会出现心理障碍,不会再买回自己已经卖掉的股票,这真是大可不必的。卖掉的股票,没有道理说不能再以更高的价位买回来,因为这只是另一次的投资而已。曾记得一位投资人,在某只股票由30元开始上涨时介入,不久后便卖出,但又再度买进,如此反复进出不下十余次,一直到该股票涨到90多元为止。“错错对对”,这只股票还是被他连啃带咬,赚了个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