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广东白领颠覆传统 婚内分居夫妇如何规划钱程(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13 《私人理财》

  目前很多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已经在封闭式基金上大量建仓,这样既可以低成本投入获得高性价比、较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又可以坐等到期日临近交易价逐渐走高靠拢净值价格获得稳定收益。

  其次是企业可转债。

  作为企业融资工具,可转债兼具了股票无限上升和债券的保本保收益的两项好处。首先它作为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有确定的面值和利率,而且在条件成熟时又有机会转换为股票(对企业而言到期就不必偿还本金,而使投资者成为公司的股东),进而取得更高的回报。研究企业可转债的技术走势可以看出,市场最差的时候亏损也不过5%左右,而且很快可以回归到面值之上,好的时候收益率可能达到百分之十几,因而是保守型投资者和投资机构青睐的对象。

  目前由于股市长期下跌造成多数转债价格回归到面值,因此又逢一个参与投资的好时机,在未来股市转强时相信可转债肯定会有值得期待的上涨空间。

  通过研究,从众多企业可转债品种中选出以下几个适合投资的可转债供鲁先生选择。

转债代码

转债名称

上市公司

到期日

票面利率

最新付息

最新价格

125488

晨鸣转债

晨鸣纸业

09-09-15

1.5%

1.676%

100.9

100196

复星转债

复星医药

08-10-27

1.6%

1.8%

103.6

125822

海化转债

山东海化

09-09-07

1.5%

1.5%

101.3

110219

南山转债

南山实业

09-10-19

1.5%

1.5%

100.8

以上数据截止日期为2005-12-16

  以上两种投资品种共同的特点就是防御性比较强,下跌空间较小,即使有一定的波动,损失都不会很大,而一旦股市好转他们的获利性又将是较强。因此建议鲁先生和太太对这两个品种做一些进一步的研究,在他们波动的过程中逢低买入,而且目前股市在千一点左右,还是比较安全的,以三年为期肯定可以得到几倍于定期储蓄的收益。

  因此建议鲁先生和太太在留存一定的活期存款以备日常不时之需外,将28万的现金和存款中的6万(两人3万+3万)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中短期急用金的储备,剩余的22万可以择机投资以上
封闭式基金
和企业可转债中的两到三个,而且一定要设定自己的预期收益目标,一旦达到就及时赎回,然后等待其它品种出现合适的时机再择机进入。

  

理财规划方案之二

  文/黎郁强

  一、SOLO夫妻的财务现状和理财需求

  (一)财务报表。

  鲁家夫妇的家庭资产负债表(2005年)

项目

金额(万元)

资产

144

现金、储蓄存款

28

    国债(五年期)

10

    房产(广州)

62

    房产(深圳)

26

    轿车

18

负债

25

    *房屋按揭贷款

25

净资产

119

  *房屋按揭贷款余额是根据10年期贷款,本金31万,利率5.31%,已还款三年计算所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