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东亚推两款金价挂钩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责任编辑 祝建华

  在黄金成为时下最受关注的投资产品之际,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也应运而生。东方早报记者俞佳昨日从东亚银行获悉,该行将自下周起推出两款与黄金价格挂钩的保本美元投资产品,分别对应看“涨”和看“温和盘整”的不同市场预期,产品的潜在最高收益达8%。

  据了解,黄金价格“看涨”的产品,预期金价在未来1年内不断冲高。自购买该产品之日起的1年内,若国际金价的升幅达到160美元(相对于购买日的金价),投资者将在期满时获8%的收益。若金价涨幅未达160美元,投资者仍能获1%收益。

  另一款产品则基于对金价“温和盘整”的预期,并按日计息。该产品以购买日的金价为基准,限定上下波动范围各为70美元。在购买该产品的1年内,若金价始终在140美元的限定范围内,投资者在期满时将获8%的收益。一旦金价在某时刻突破限定范围,投资者在期满时仍可根据公式按日计息制的计算方法获得收益。

  上述两款产品的最低门槛都为5000美元,认购期为2月20日至3月9日,投资者可到该行沪上4个网点购买。

  东亚银行浦西支行行长陶昌宇告诉东方早报记者俞佳,这是东亚银行首次在内地同时推出两款挂钩背景相同但结构设计相异的产品,“这种做法目前在市场上并不多见。”他指出,推两款结构迥异的产品,是为让投资者对产品所对应的不同风险和收益有一个更客观、更理性的了解。

  陶昌宇坦言,眼下各大银行对外币

理财市场的争夺已呈白热化,但高度同质的产品有时也让投资者无从选择。东亚银行此次推出上述两款产品,一方面是为方便那些想涉足黄金市场却无暇每天关注的人,另一方面也借新产品“试水”理财市场和投资者的反应,为该行今后的“中国攻略”作铺垫。

  作为香港最大的华资银行,东亚银行将内地市场视为未来的利润增长点。迄今,东亚银行在内地已有11家分行、6家支行和6家代表处。

  中国银行贵金属交易台交易员蔡振玮告诉东方早报记者俞佳,金价在今年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很多投资者看好商品市场,但一些大机构预测今年的国际金价平均在每盎司520~550美元之间。“在下跌20年后,金价自2001年始进入上升周期,这一轮上涨估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