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公共场所欠缺火灾保险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2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徐霞报道“五一”期间北京各大商场、饭店以及娱乐场所的人络绎不绝。而高温天气和密集的人群很容易引发火灾,商家是否会把火灾带来的伤害考虑其中?

  昨天,记者对北京一些人流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做了调查,发现商家对顾客和自己所属的场所并没有投保任何保险。保险业界专家呼吁:应该把火灾公众责任险纳入强制立法范围。

  由于黄金周7天都处于高温天气,商场内的温度比外界气温要高出许多,对于突发火灾造成的损失商家似乎都没有考虑进去。对于商场是否投保了火灾险,各家都称“不太清楚,负责人不在”。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分别采访了金库、钱柜、麦乐迪以及多家娱乐场所,其中仅京广中心一家投保。京广中心公关部的同志告诉记者,他们1990年就开始投保火灾公众责任险,但选择的是国外的保险机构。他称,国外的保险机构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强。平安财险的关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投保此类保险的公司,大多是外国机构,他们的风险意识比较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