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 | 郑商所在新疆举办国有企业套期保值培训班

农民日报 | 郑商所在新疆举办国有企业套期保值培训班
2021年04月29日 19:45 郑商所发布

农民日报记者张培奇赵宇恒

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在新疆举办国有企业套期保值培训班,并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涉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期货市场服务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方式、新方法。

  近年来,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证监局鼓励引导辖区期货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普及农业风险管理理念,帮助产业企业用期货以及金融衍生工具提升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推广棉花红枣“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促进辖区内农户稳收增收。2020年,辖区期货机构累计帮助95家相关的产业企业和机构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交易总额达到187亿元。

  郑商所总经理鲁东升表示,郑商所已上市品种与新疆产业发展联系紧密。未来,交易所将坚决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化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研发上市更多与新疆关系密切的期货品种,提升已上市品种运行质量,深化市场服务,加大“保险+期货”投入,努力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期货力量。

  据了解,棉花期货已经成为现货贸易定价基础,基差点价在现货贸易中成为主流。郑商所充分发挥期货力量,通过“保险+期货”试点、设置交割仓库、支持仓单融资等方式保障农民收入、助力产业发展。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棉花期货功能的有效发挥,期现货结合的基差交易模式已经逐步取代传统的“一口价”交易模式,成为棉花贸易市场主流。

  当前,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日益旺盛,国有企业参与期货市场已经具备了较为充足的条件。郑商所高度重视服务国有企业发展,为帮助国有企业利用期货市场有效管理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育工作。本次培训邀请来自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中期协、中华棉花集团、物产中大等单位专家就国企合规使用金融衍生工具管理风险、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理念、国企套期保值案例分享等进行授课,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83家国有企业高管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