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五涨三跌

原标题:利率五涨三跌 来源:原创

11月30日,Shibor利率市场五涨三跌。11月国内PMI指数好于预期,彰显国内经济发展势头较好。货币政策的基调仍是稳健,资本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2.00个基点至2.356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在美国将实施刺激经济政策的预期下延续弱势,目前跌到91.7之下。人民币汇率低位振荡,目前在6.59附近。隔夜利率上行27.90个基点至1.1150%,环比上周同期大幅回落。14天利下跌6.00个基点至2.7550%。1个月利率微涨0.90个基点至2.7430%,利率价差“倒挂仍存”。中长期利率窄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1230%、3.1830%、3.2460%、3.2910%。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近期市场预期乐观,大盘延续强势,上攻前期高点未果,能否延续强势需要市场验证。从技术面角度分析,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短期均线位于最上方,价格在所有均线之上运行,表明近期价格总体走势偏强。布林通道开口放大且向右,价格在上轨附近运行,表明短期走强迹象明显。从基本面上分析,近期国内外没有太多的热点。由于市场预期全球集体量化宽松,大宗商品尤其是工业品价格大幅上涨,美国股市也创出新高,带动国内股市走强。国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央行也强调不会大水漫灌,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尽量引导资金避虚就实。整体看,股市前景谨慎乐观。

                                                (作者单位:特变电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