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权重股“瘦身” 沪深股指跌幅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3月25日报道,沪深两市昨日大幅下跌,沪综指、深成指跌幅分别为4.49%和4.52%。其中,沪综指3626.19点的收盘点位创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两市共成交13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但绝对数值保持在近期平均水平。

  

    昨日盘面的最大特点是权重股集体“瘦身”。从个股涨跌幅来看,浦发银行中粮地产等跌停,中国平安南方航空武钢股份兴业银行等跌幅逾9.3%。中国石油下跌5.71%,较部分权重股的跌幅要小,但股价击穿20元打击了市场人气。从行业指数来看,位列申万行业指数跌幅前五位的均是权重行业:金融服务、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房地产、采掘分别下跌6.29%、5.83%、4.78%、4.67%、4.58%。从风格指数来看,申万风格指数跌幅超过5%的两个指数分别是绩优股指数和高价股指数,跌幅分别为5.78%和5.28%。

  

    两市B股和中小板指数的跌幅明显小于A股,其中沪B指下跌0.81%,深B指下跌1.24%,中小板100指数下跌2.44%,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下跌力量主要来自权重板块。

  

    昨日两市A股有251只上涨,其中10只非ST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有29只。最具板块效应的是创投概念股,复旦复华上涨8.19%、龙头股份上涨7.28%、同济科技上涨4.96%。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