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界报道]黄金交易所提示风险 要求会员加收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上海证券报3月25日报道,因近期贵金属市场价格波动剧烈,潜藏的风险越来越大,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提醒会员单位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客户的资金管理,做好客户资信状况和持仓情况的评估管理。

  

    为降低会员代理业务的风险,黄金交易所建议会员收取客户的保证金水平,应在交易所对会员的保证金水平基础上高2个百分点以上。据了解,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对会员代理业务的要求,会员收取客户的保证金应该高于交易所对会员清算时的保证金水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部分会员的代理保证金水平与交易所相同,当遇到价格大幅波动、交易所紧急提高保证金水平时,会员资金追加不及、没有缓冲的余地,很容易发生被交易所强行平仓的情况。

  

    此外,黄金交易所还要求会员做好客户的培训和风险警示工作,避免客户满仓操作,同时设计好客户风险处理预案,一旦出现风险苗头,要及时果断地处理。

  

    到目前为止,上海黄金交易所向个人开放的黄金买卖业务为Au9995、Au9999、Au100g金条等,此类业务为实盘交易,并不涉及追加保证金的问题;但面向法人客户开放的黄金延期交割业务Au(T+D)和Au(T+N),以及白银延期交割业务,采用的则是保证金交易,这就容易引发“穿仓”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