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走势分化 双粕领涨逾3%苹果领跌2%

农产品走势分化 双粕领涨逾3%苹果领跌2%
2018年02月22日 11:35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内盘商品期市早间开盘跌涨互现,双粕开市大涨逾3%。农产品走势分化,双粕领涨,苹果跌逾2%,鸡蛋跌逾1%;黑色系行情波动较大,动力煤涨逾1%,螺纹、热卷跌逾1%;化工品PTA沥青表现强劲涨逾1%,PVC等波动下行;有色金属表现平平,镍、铅翻红,沪铝跌逾1%。

  截至收盘,涨幅方面,菜粕涨3.4%,豆粕涨3.29%,PTA涨2.06%,动力煤涨1.31%,沥青涨1.19%,淀粉涨1.14%。跌幅方面,苹果跌2.72%,螺纹跌1.88%,热卷跌1.51%,沪铝跌1.23%,鸡蛋跌1.21%。

  苹果期货持续弱势

  “市场供需的失衡导致了本轮苹果期货价格的下跌。”鲁证期货苹果分析师分析认为,自苹果期货上市后,初期市场关注度较高,主力1805合约上市当日高开高走,交投活跃,期货盘面价格较现货市场价格略有升水,但随着套利空间缩小,市场期现价格回归。春节备货开启后,市场需求改善并不明显,库存压力被放大,使得春节后现货落价成为行业共识,这导致期货价格率先反应开始下降。

  对此,烟台冠果商贸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苹果期货价格下跌反映了现货市场对未来的预期。现货市场供大于求,走货不畅,库存压力较大,市场预期未来苹果价格下跌。

  对于苹果期货上市后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苹果期货上市后迅速活跃,截至目前,苹果期货主力1805合约日均成交量超10万手,日均持仓量28000手以上,活跃程度已超过了目前很多成熟品种上市初期的水平,当前已完全可以为产业提供公开透明连续的价格数据,发挥价格发现的功能;另一方面,苹果期货的交割标准为国标一级,定位中等偏上,目前在现货市场,优质苹果的销售渠道更有保障,消费群体也较为稳定,因此这个标准既符合现货企业套期保值的需求,也是对苹果品质的引导。”

  双粕大幅反弹 关注去库存进展

  从国内方面来看,招金期货分析师表示,后期大豆进口数量较此前预期有所下调,进入年关,部分油厂停机放假,未来两周大豆压榨将继续下降,而由于节前饲料企业集中提货,国内豆粕库存有所下滑,这也将给市场带来些许提振。

  展望后市,据方正中期期货农产品组研究员介绍,临近春节,部分油厂停机检修,压榨量大幅下滑,华南菜粕库存下降明显,多少缓解了菜粕供需宽松情况。但目前菜粕需求极为平淡。大豆压榨率依旧保持较高水平,替代品豆粕库存持续上升,将挤压菜粕期价上行空间。

  瑞达期货农产品小组分析师则认为,目前因春节临近,部分油厂停机检修,油厂开机率大幅下滑,菜粕库存下滑,压力较前期有所缓解。但因需求淡季,菜粕成交量并未大幅增加,仅在低价位置吸引部分买家补库,当前供需两面趋于平稳。

  豆粕方面,中储粮再度入场收购,对价格构成短期支撑,不过,增产带来的供应压力仍亟待消化,总体供需偏松。在天气市左右走势的情况下,期价或波动反复。

  值得一提的是,宝城期货分析师表示:“去库存将成为近期影响国内豆类市场的关键因素,同时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关注是否会波及到豆类市场,届时对粕类价格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张伟

双粕 苹果 农产品 新浪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