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3日下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21:14 新浪财经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3日下实录(5)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施建军:谢谢大卫给我们争取回来的两分钟,我们休息五分钟。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

  主持人: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彭刚先生。

  彭刚: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国内五个交易所的老板,来畅谈今天大会的主体《融合与创新》,我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就坐的几位嘉宾:首先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总经理张育军先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先生,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先生,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新强先生,还有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理事长王献立先生。我们再一次欢迎五位嘉宾的到来。

  今天大会的主题是融合与创新,所以我今天跟几位嘉宾来聊一聊

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的融合,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的融合,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的融合,也来谈一谈交易所机制的创新、品种的创新。在聊之前首先请各位交易所的老总每个人讲几分钟对自己的议题有什么看法,结合自己交易所的情况。

  首先请几位商品交易所的老总,首先请杨总给我们谈谈感想。

  杨迈军: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来参加“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在深圳召开,我很高兴。大家知道,我到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时间不长,从一个监管者转变为一个市场的组织者。三个月以来,我和交易所的同事在思考这个问题,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过去比较好的发展基础上下一步的发展。今年上海期货交易所仍然继续了比较好的发展势头,到11月末交易额超过了11万亿,是11.5万亿。今年应该到12万亿以上。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交易量也和过去一样,仍然在全国几家商品期货交易所当中不是最高的,这也说明我们有向大连、郑州等城市需要学习的地方。

  对我们来说,今年最大的一个转变就是,大家都知道过去上海期货交易所一直致力于金融期货的准备,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储备了大量的人才,并且花费几个亿的资金来开发配备新一代的技术系统。今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国证监会的决策,我们全力以赴毫无保留地支持中国期货交易所的成立推出金融期货。在这个情况下,上海期货交易所怎么办,我们经过讨论,我们认为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继续以金属、

能源、化工为主来发展我们的商品期货。当然也包括相关的一些衍生产品,我们认为从国际成熟市场的经验来看,商品期货方兴未艾,虽然金融期货发展的规模、速度会比较快,但是商品期货业仍然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我们国家作为一个生产和消费的大国,在这方面前景非常广阔,上海期货交易所对此充满了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在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上加大努力的力度,我们希望尽快能够有色金属里面的新案子能够尽快推出来。刚才里面的线材和螺纹钢大众化的建材能力推出来,我们也积极努力地在做工作,包括其他的一些石油化工产品,我们想发展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同时我们要不断地完善我们的交易机制,延伸我们的服务,不断地推动这个市场前发展。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