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多重因素推动CBOT大豆及豆类期货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从黑龙江省农委了解,中国黑龙江省2008年粮食作物意向种植面积增至15,897万亩,其中大豆意向种植面积增至5,700万亩。此外辽宁省大豆春耕种子需求量增多,预计种植面积298万亩,需种量为1,229万公斤,备种量为1,124万公斤,缺种量为105万公斤。巴西农业分析机构Celeres最新报告显示,截至3月20日,新豆销售了62%,仅较前一周提高1个百分点,但远高于53%的历史平均水平。气象机构Meteorlogix称,目前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整体良好,非常有利于晚熟大豆的生长以及早期大豆收获工作。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连续第二日涨停,延续上周下跌後的反弹势头。美元走疲、金价和油价走高均是作多信号。欧美市场上周出逃的资金再度回归市场,而美国经济面的不确定性减轻,所以人们更有信心回到上周退出的部分市场,但仍然保持高度警惕。由于阿根廷农民罢工,美国出口商的大豆和豆粕出口有望提高,这也构成利好,阿根廷的农民誓言要将已持续两周的抗议出口关税上调行动无限期延长,事实上抗议已令阿根廷方面的出口减慢或是中止,导致出口生意流失给巴西和美国。隔夜5月大豆期货SK8收高50美分报每蒲式耳13.07美元,豆品亦表现强劲,5月豆油合约BOK8涨停至每磅57.77美分,5月豆粕合约SMK8涨停至每短吨350.30美元。期货成交量清淡至温和不等,因涨停後市场大部分时间内交易暂停。大豆成交量估为102,005口,豆粕成交量估为34,571口,豆油期货成交量料在49,043口。商品基金买入4,000口大豆合约,2,000口豆粕合约以及3,000口豆油合约。

  连豆主力合约0901将会延续强烈反弹,近期4450元上方存在较大阻力。今日多空分水岭在4170元,今日人气分水岭在4280元。短线操作4170元上方看多为主,日内4280元上方偏多操作。(贾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