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江南期货:美元强劲反弹,期金巨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在过去的一周,受美元的大幅反弹影响,期货市场再掀壮观场面,尤其黄金、原油表现让人吃惊。纽约4月期金在本周的交易中,波幅达129.2美元。周一延续前一周上涨势头,一度创下了历史新高1033.9美元,但尾盘最终没有收高,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收根长上影阴线。随后,在美联储在周二的利率会议上决定降息75个基点,这并不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美元开始出现强劲的反弹,反弹的势头一直持续至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受此影响,纽约原油市场以及纽约期金市场中的基金涌现抛盘。纽约4月期金在周三大幅下挫59美元,创下了2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至周五电子盘收盘,纽约4月期金报收于910.1美元,较前一周下跌达90.6美元。

  周边市场动态分析

  原油市场:同样在周一创出历史新高后,纽约原油便开始震荡下挫,一度曾跌穿100美元整数关口。交易最活跃的纽约5月原油期货尾盘最终报收于101.84美元,较前一周下跌6.72美元。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原油库存是增加20万桶远低于之前市场预期的2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40万桶。从该数据来看,明显是利多的,但投机基金的大量抛盘引导着油价大幅下挫。另外,美国股市的大幅下滑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下滑将影响能源需求的忧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原油的下挫。而影响其本周走势的最重要因素,是美元的大幅反弹,是其导致原油投机基金结清之前的获利头寸,进而引发技术性抛盘。从技术上来看,纽约5月原油已经跌破5周均线,短期下方的重要支撑为97美元,前期高点存在很大压力。短期已经有所转弱,暂时以调整思路来看待。

  美元方面: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以及美联储(FED)降息幅度不及市场之前预期的提振,美元本周出现大幅反弹,结束了此前连续5周下滑的悲观态势。周二美联储在利率决定声明中,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忧比以往更加强烈。原油、黄金等商品自周中起蜂拥而出,这些资金撤出后又转而投向美元,帮助美元从阴跌中开始企稳并反弹。表明美元短期内人气有所转暖,但能否能持续反弹?如果有更多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明,开始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激励美元的反弹势头。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前期遭超卖,技术性回调是很必要的。短期上方的第一压力为73,如果能有效突破,则有望上探上方的重要压力74.5.总体思路上,以反弹思路对待,大的看空趋势目前暂时不作改变。

  基本面消息

  综合外电3.18日报道,印度市场周一(3月17日)黄金需求放缓,因价格飞速上涨至新高。交易商称,市场上出售者多于购买者。

  上周三,国际黄金协会旗下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treet Tracks Gold Shares(GLD)持仓大幅减少了15.04吨,为该ETF推出后第三大持仓跌幅。而当天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了34.7美元。GLD上一次持仓减少15吨以上是1月19日,下降为21.51吨,而另一次就要追溯到2004年12月7日,当时持仓从103.56吨减少至88.02吨,降幅达到了15%。

  纽约期金上一周是减仓放量下挫,从纽约4月期金的技术图形看,日K线:60日均线已被跌破,技术上明显转弱,上方第一压力为930美元,重要压力为950美元;周K线:连续跌穿5周、10周均线,短期顶部已经初步确认。下方的第一支撑为890美元。短期内继续保持振荡调整的思路。

  国内期金:受纽约期金大幅下挫的影响,上一周国内期金也跟随大幅下挫。主力合约806至上周五收盘报于210.11元/克,较上周下跌17.76元,也创下了上市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周四也首次出现跌停现象。从持仓和成交量来看,都比前一周有所放大。而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后便震荡走低,806尾盘报收于206.81元/克。持仓小幅增加1494手,但今日的成交量依然比较清淡,只有2万多少手。表明投资者参与热情比较低。技术上来看,周K线显示完全处在弱市当中,短期上方第一压力为213元。下方第一支撑为205元。预期下周将继续跟随纽约期金震荡整理。操作上,可以依托重要压力位和支撑,尝试短线交易,不建议隔夜持仓。

  江南期货:黑金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